向艳梅被砸吓傻教练:只要没事 能否比赛都不管了

2016年08月11日05:2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向艳梅险些被杠铃砸到

  “当她被砸了那一下之后,真是把我们吓坏了。当时想的就是只要没事,后面能不能比赛都不管了。”这是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之后,获得冠军的向艳梅主管教练周继红说出一句大实话。【点击观看女子69公斤级举重gif集锦】

  的确,比起冠军或金牌,运动员的身体无疑更加重要。里约当地时间8月10日下午,当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进行到中国选手向艳梅进行第三次抓举的时候,就在杠铃被举过头顶之时突然发生了意外,在向艳梅未能成功举起的同时,杠铃在下落时“砸”到了向艳梅的头部。其实与其说是“砸”到,不如说是“刮”到,可是这个意外还是吓倒了现场的所有人,特别是中国举重队的教练们。

  比赛结束之后,当向艳梅的主管教练周继红谈到发生意外那一幕时说道:当时吓得心都要跳出来了,第一反应就是不管怎么样,不管能不能冠军,只要她没事就好。所以下来之我们立刻问她感觉怎么样,还好没有什么大事。真的,我们真的心疼啊,她们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砸到她身上就像砸到我自己孩子身上一样。当时想的就是只要他没事就好,不管后面能不能比赛都好。

  周继红说一番话时,连声称真的感到后怕,毕竟如果真的发生意外,没有人知道会是什么样的后果。问及向艳梅自己当时的情形时,小姑娘笑着说:当时有一种眼前都是星星的感觉。

  虽然眼前一片“星星”,但向艳梅感觉自己还好,所以立刻告诉教练以及现场来询问到的比赛官员,自己还能够继续完成比赛。事实上,就在随后的挺举比赛开始之前,向艳梅还是出现了一些不适应。

  现场有这样一个细节,就在向艳梅准备出场之前,中国举重队的教练员立刻冲到场外,招呼随队的医生进入后场,在观察了向艳梅的身体之后,才决定让向艳梅继续完成挺举的比赛,金牌也最终被这个湖南妹子如愿摘得。(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标签: 向艳梅举重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