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B组中国末节崩盘不敌西班牙 陈晓佳11+6

2016年08月11日01:06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女篮没能提前出线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6里约奥运会女篮小组赛继续进行,在B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篮迎来了西班牙女篮的挑战,经过四节的较量,中国女篮以68-89不敌西班牙女篮,小组赛1胜2负没能提前出线。

  中国队邵婷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3篮板,陈晓佳得到11分6助攻2抢断,孙梦然9分8篮板2助攻,老将陈楠得到4分1篮板;西班牙队托伦斯手感火热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8篮板4助攻,归化内线恩多尔得到21分5篮板、罗梅罗-冈赛雷斯得到16分。

  西班牙女篮世界排名第三,在此前进行的奥运落选赛上,中国女篮曾经以43-77大比分输给对手。小组赛前两轮,中国女篮和西班牙女篮的战绩都是1胜1负,本场比赛获胜的队伍可以提前确保小组出线。本场比赛面对着实力更加出众的对手,中国女篮展现出了极高的求胜欲望,全场比赛用高强度的防守给西班牙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前三节比赛中国女篮一直和西班牙队打得不相上下,只可惜在关键的第四节没有顶住西班牙队的进攻。

  比赛开始后,西班牙女篮率先发力,两次切入到中国队篮下得分,取得4-0的领先。中国女篮很快做出调整,队长露雯和陈晓佳的进球帮助中国队稳定了局势,面对着实力更强的对手,中国女篮在随后的比赛中加强了防守强度,强硬的防守使得西班牙的进攻效率受到了限制,反观中国队,心态上更加放松的姑娘们在进攻端打得非常坚决,老将陈楠和新人孙梦昕都有所斩获,首节战罢,中国女篮18-14暂时领先西班牙队。

  第二节比赛,中国女篮延续了上一节的良好状态,孙梦然和陈晓佳的内突外投帮助中国队保持着微弱的优势,西班牙队在经过暂停调整之后状态有所回升,托伦斯和罗梅罗-冈赛雷斯两名得分手手感不错,内突外投连连得分的同时也使得比赛节奏重新掌握在了西班牙队的手中,半场结束,中国队38-41落后了西班牙队3分。

  易边再战,中国女篮延续了上半场的好状态,邵婷的三分命中帮助中国队反超了比分,西班牙队方面则坚决的攻击中国队的内线,凭借着归化球员恩多尔的身体优势,西班牙队连续拼抢进攻篮板得分。胶着的比分使得双方在场上的对抗越来越激烈,在高强度的攻防中西班牙队显得更加从容,中国队几次失误西班牙都抓住机会打出了反击,通过攻防转换得分。或许是因为在防守端消耗了太多的体力,中国女篮得进攻成功率大不如前,好在防守端的努力让西班牙没有再将比分扩大,三节结束,比分定格在59-64。

  第四节决战,中国女篮继续保持着出色的防守,西班牙队头号得分手托伦斯连续三次进攻都没有命中,但中国队自己在进攻端的表现也不出色,几次勉强的单打都没有收到效果,经过暂停调整之后,中国队邵婷挺身而出,先是命中三分随后又用漂亮的突破为中国队缩小比分。西班牙队头号得分手托伦斯马上作出回应,她的连续得分使得分差始终维持在10分左右。时间所剩不多,比赛的悬念也越来越小,越打越从容的西班牙队面对着中国队的全场防守并没有出现失误,反而通过娴熟的配合连连得分,最终中国队以68-89不敌西班牙女篮。

  根据赛程中国女篮后面两场小组赛将会和塞尔维亚队和美国队交手,美国女篮实力出众中国女篮想要取胜并不现实,所以中国队如果想要小组出线,下一场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将不容有失。

  中国队首发:露雯、孙梦然、黄红玭、陈晓佳、邵婷

  (小昭)

标签: 中国女篮西班牙陈晓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