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薇:笑言举重界李宇春 2013年曾想过放弃

2016年08月11日00:15 新浪体育 微博
邓薇长相酷似李宇春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刚刚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金牌的邓薇,做客了央视《风云会》节目,和主持人张斌讲述了自己这四年中,一段有关坚持的故事。

  节目一开始,张斌也开玩笑说邓薇是举重界的李宇春,其实仔细看看两人还真有一些相似之处,她自己也笑言说,“自从十几年前李宇春刚刚出道的时候就一直有人这么说。”

  谈及比赛的过程,看似很轻松的夺冠,邓薇也透露了背后的紧张和焦虑。她说到,“从今天早上起来之后才感觉到紧张,整个人挺暴躁的,也害怕会失败。但是赛前动过杠铃,第一局成功举起来之后,紧张感慢慢的就散去了。教练也总是带我去散步来缓解我的压力。”张斌谈到最后一举时的自信笑容时,邓薇表示自己并没有刻意控制,就是真情流露。

  被问及这四年是不是很辛苦,邓薇坦言,“的确有很多时候都不想继续下去,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邓薇自己还讲到,“2013年曾想过放弃举重,当时情绪不高状态也不好,又正值全运会,越着急越练不好。教练找我谈话的时候一谈就哭。”

  节目的最后,张斌问到,之后几天有什么计划时,邓薇说,“后天就要回去了,也不太敢一个人出去玩,就准备去看队友们的比赛,给他们加油鼓劲。”

  (D-WillSpurs)

标签: 邓薇风云会金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