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五局击退老萨 中国男乒会师提前锁金牌

2016年08月11日23: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继科挺进决赛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结束第二场半决赛,卫冕冠军张继科获胜成功与马龙会师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这枚金牌。这场半决赛中张继科发挥稳定,他以4比1(11比9、13比11、12比10、6比11、11比9)击败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张继科将与马龙角逐男单金牌。

  张继科在本次奥运会发挥稳定,萨姆索诺夫则老而弥坚,四分之一决赛战胜了中国队的最大劲敌奥恰洛夫。张继科此前在国际赛场和萨姆索诺夫交手4次全部取胜,但有两场比赛他们都是打满七局。2012年伦敦奥运会双方就曾相遇过,张继科以4比3险胜。

  双方在首局就争夺激烈,张继科在末段发力确立优势,他以11比9先声夺人。萨姆索诺夫在第二局有一个不错的开局,很快以4比2领先。张继科努力追赶,在他追至7比8时萨姆索诺夫请求暂停。回到场上萨姆索诺夫保持优势以10比9率先拿到局点。张继科手不软化解危机追平。之后萨姆索诺夫又浪费了一个局点,张继科11平后把握机会连得两分,13比11,他再胜一局以2比0领先。

  第三局萨姆索诺夫又是开局领跑,很快以4比1领先。张继科努力追赶,成功扳为5平。6平后张继科把萨姆索诺夫逼至远台,他连续大力扣杀,萨姆索诺夫手感出色成功防守,这时幸运女神也站在他这边,救出的一个高球擦边落下,他以7比6领先。擦边球多少影响了张继科的情绪,他连续失误,萨姆索诺夫以10比7拿到局点。关键时刻张继科展现实力,他连得4分,不仅化解局点还反超领先。随着张继科一记暴冲得分,12比10,他锦上添花以3比0领先。

  第三局间歇时,萨姆索诺夫申请了换衣暂停,他离场更换了一件新球衣。第四局张继科先拿3分领跑,可这之后他却失去手感,萨姆索诺夫连得5分反超。张继科此后失误较多,11比6,萨姆索诺夫扳回一局。

  张继科迅速走出上一局落败的阴影,在第五局依靠凶猛的进攻,他很快以6比1领先。在张继科丢掉1分后,刘国梁立即请求暂停。暂停后张继科继续占据主动,他保持优势,可是在9比4后,萨姆索诺夫掀起反扑连追3分,关键时刻张继科拧拉直线得分,10比7,他的赛点出现了。老萨没有轻易放弃,相持中反拉得分救回一个赛点。接着萨姆索诺夫正手拉到张继科的中路得分,9比10。下一球张继科把握住了,双方形成相持,张继科拉球造成萨姆索诺夫回球失误,11比9,张继科赢下第五局以4比1获胜,他与马龙成功会师决赛。

  (Chimera)

标签: 张继科萨姆索诺夫男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