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第5日风云人物评选 请选出您的今日英雄

2016年08月11日13:46 新浪体育 微博
谁是您心中今日奥运英雄

  北京时间8月11日午间,里约奥运会结束了第5天的赛事,中国选手今天拿到2枚金牌,向艳梅在4年之内拿遍了女子69公斤级的所有冠军,丁宁力克队友李晓霞为中国获得奥运会女单八连冠。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选手,用不同的方式演绎着奥林匹克精神,请投票选出您心目中的今日风云人物。

  吕小军

  吕小军是举重77公斤级的卫冕冠军,他今天获得了1枚银牌,这位32岁的老将赛后接受采访时的表现令人动容,在一片指责对手靠裁判误判才能夺冠的声音之中,吕小军首先表达了对对手的祝贺,他说:“我认为他的动作是成功的,裁判的亮灯没有问题。”随后吕小军还主动表示要为对手点赞,“非常佩服他”,这番话也在发布会现场得到了记者们的掌声。

  程训钊

  可能很多人完全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他也“仅仅”获得了一枚铜牌,但是同样没有多少人知道的是,这是中国男子柔道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不折不扣的历史突破。程训钊进入半决赛前连续以“一本”的绝对优势胜出三场,三位对手不是奥运奖牌获得者就是世锦赛奖牌得主。

  米尔斯

  中国跳水一直有“梦之队”的美名,想从他们手中夺走金牌的难度可想而知,今天英国的男双3米板组合却做到了。更加神奇的是,据英国媒体报道,米尔斯选手在2009年曾感染一种严重的病毒,并恶化为脾脏破裂,当时医生认为他活下来的概率只有5%,但他最终挺了过来,并站上了奥运冠军领奖台。

  拉西莫夫

  上面提到的令吕小军非常佩服的对手,就是哈萨克斯坦的拉西莫夫,今天他挺举的第二把,举起了214公斤,这是什么概念?要知道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伦敦奥运冠军,挺举成绩也只有211公斤!一个完全够格跑到85公斤级称霸的挺举成绩,竟然在77公斤复制,怎能不令人佩服?

  丁宁

  几乎是赢下最后一分之后,丁宁的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在4年前相同的舞台上,丁宁也曾经泪流满面,只不过那一次是因为裁判的判罚委屈,因为输掉比赛的痛苦,而这一次,她终于把奖牌换了颜色。4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并不短,这其中经历了什么,只有丁宁自己知道。

  向艳梅

  对于最近4年拿遍所有大赛冠军的向艳梅来说,这枚奥运金牌显得很顺理成章,但是看了今天比赛的人绝不会这样认为,比赛中一把抓举被杠铃直接砸中脑袋,用她自己的话说,“眼前都是星星”,而挺举时又闪到了腰,向艳梅的这一金,故事可不少。

  阿姆斯特朗

  在里约的蒙蒙细雨里,阿姆斯特朗摘下头盔,冲下赛道与儿子卢卡斯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位选手来自自行车项目,也是一位美国人,但却与此前的环法名将并无关联,相同的是他们的经历都很传奇,曾是长跑运动员,改练过铁人三项,成名却是在自行车赛场上。更加不易的是,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三次获得公路自行车计时赛的金牌。

  福原爱

  福原爱,实力上来说似乎从来都没有达到能够争金夺银的程度,但也从来都是中国球迷的宠儿,除了可爱的外表,那一嘴地道的东北味儿汉语,怎么听怎么招人喜欢。福原爱的另一个特点是爱哭,赢了哭,输了也哭,输给强敌哭,输给排名偏低的对手还哭。但其实少女的外表下隐藏的也是一颗好胜的心,这不,她已经把目光瞄向之后的团体赛了——一定要拿到奖牌!

  (新体)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