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日综述:中国军团两金 内村航平争议中卫冕

2016年08月11日12:16 新浪体育 微博
向艳梅夺得金牌

  里约奥运会第五日决出18枚金牌,中国运动员再夺两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向艳梅夺得女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丁宁在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险胜队友李晓霞夺得金牌。吕小军获得男子举重77公斤级银牌,曹缘/秦凯夺得男子双人三米跳板铜牌。程训钊夺得男子柔道90公斤级铜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中国女排以3-0战胜波多黎各队,确保进入八强。

  中国军团:丁宁圆大满贯梦想 向艳梅夺女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

  在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丁宁以4-3险胜队友李晓霞,夺得金牌,实现了大满贯的梦想。这也是中国选手连续第八次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李晓霞获得银牌,朝鲜的金宋伊战胜福原爱,夺得铜牌。

  在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向艳梅以261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在本届奥运会夺得的第三枚金牌。在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的吕小军在抓举比赛中举起177公斤的重量,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在挺举比赛中又举起202公斤,总成绩达到379公斤。哈萨克斯坦选手拉西莫夫最后一把惊人地举起了214公斤,打破了挺举的世界纪录,总成绩也达到379公斤,凭借体重轻的优势夺得金牌,吕小军夺得银牌。

  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比赛中,秦凯/曹缘没有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出现了几个小失误,结果以落后英国选手拉夫尔/莫尔斯10.62分的劣势夺得铜牌。程训钊夺得男子柔道90公斤级铜牌,这是中国男子柔道选手在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林超攀和邓书弟在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充分发挥出了各自的水平,获得第五名和第六名。

  庞伟在男子50米手枪资格赛中发挥出色,排在第二位,但在决赛中表现不理想,只获得第八名,王智伟获得第五名。在男子双多向飞碟比赛中,胡斌渊获得第8名,潘强获得第12名。

  中国女排以3-0战胜波多黎各队,取得小组赛的两连胜。目前中国女排两胜一负积7分,在小组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中国队已经确保力压意大利队、波多黎各队小组出线,进入了前八名。中国女曲在最后一分钟遭绝杀,以0-1负于荷兰队,目前一胜一平一负,接下来必须战胜韩国队才能取得小组出线权。

  中国女篮以68-89负于西班牙队,目前战绩是一胜二负,将在下一场与塞尔维亚队争夺小组出线权。中国男篮以68-72负于委内瑞拉队,遭遇了小组赛的三连败,在本届奥运会难求一胜。

  在游泳比赛中,中国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队获得第四名,周羿霖和张雨霏分别获得女子200米蝶泳的第五名和第六名。徐嘉余和李广源在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中分别获得第五名和第六名而双双晋级决赛,汪顺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中名列第六名晋级决赛。史婧琳在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列第四位晋级决赛,朱梦惠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列第九位无缘决赛。

  金牌争夺战:内村航平第八次全能封王 秦钟午三连冠

  今日共产生18枚金牌,游泳比赛决出四枚金牌,澳大利亚新秀查尔默斯以47秒58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巴兰丁以2分07秒46夺得男子200米蛙泳金牌。西班牙名将加西亚以2分04秒85夺得女子200米蝶泳金牌,美国队在莱德基的率领下夺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

  在射击比赛中,韩国名将秦钟午夺得男子50米手枪金牌,实现了奥运会三连冠。科威特老将阿尔德哈尼夺得男子双多向飞碟金牌。柔道比赛产生的两枚金牌都被日本选手包揽,巴克摩周夺得男子90公斤级金牌,田知本遥夺得女子70公斤级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拉西莫夫夺得男子举重77公斤级金牌。

  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以0.1分的微弱分差,戏剧性地战胜了乌克兰选手维尼亚耶夫,夺得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金牌,这是他连续第八次世界大赛夺得全能冠军,同时也卫冕了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不过打分却引起争议。英国选手拉夫尔/莫尔斯发挥相当完美,力压中国组合秦凯/曹缘夺得男子双人三米跳板跳水金牌。

  击剑比赛决出两枚金牌,匈牙利名将西拉吉夺得男子佩剑个人金牌,俄罗斯的德里格拉佐娃夺得女子花剑个人金牌。自行车比赛决出两枚金牌,瑞士选手坎塞拉拉夺得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金牌,美国选手阿姆斯特朗夺得女子公路个人计时赛金牌。英国选手克拉克夺得男子单人皮艇金牌。

  在目前的奖牌榜上,美国代表团以11枚金牌、11枚银牌和10枚铜牌排在首位,中国代表团以10枚金牌、5枚银牌和8枚铜牌排在次席,日本代表团以6枚金牌、1枚银牌、11枚铜牌排在第三位。

  (冰雪季节)

标签: 丁宁李晓霞向艳梅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