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奥运终实现完美蜕变 现在她可称女乒一姐了

2016年08月11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科大满贯丁宁

  11-7!丁宁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最终以4比3战胜李晓霞夺得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丁宁高举双手仰天长啸,而泪水也几乎在同一时间倾泻而出。与李晓霞握手之后,丁宁很快又跪倒在地,双手抱头泣不成声。这一刻,丁宁等了太久太久。【点击观看女乒决赛GIF集锦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女子单打决赛上,此前连夺2011年世锦赛、世界杯冠军的丁宁原本可能一鼓作气拿下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成就无比荣耀的大满贯,却因裁判的判罚黯然泪洒伦敦。此后的丁宁也就此跌入她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从伦敦到里约,从意气风发的冲顶到当头一盆冷水再从谷底重回巅峰,这四年她经历了太多太多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但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丁宁在熬过改技术的低迷期之后,一直表现稳定。而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则在2016年年初才确认丁宁已成女乒领军人物,“丁宁是2015年发挥最稳定的队员,她用这一年的成绩向教练组证明,她已经可以担起女队的大任。”而丁宁当时毕竟还没有拿过奥运金牌,与张怡宁、李晓霞等人相比未免有些相形见绌。丁宁此番夺冠成就大满贯伟业,扛起中国女乒大旗无疑已经底气十足。

  李晓霞在半决赛中横扫日本名将福原爱后接受采访时说:“我的乒乓球(生涯)还有六七天的时间,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这意味着李晓霞将自己的退役时间明确到了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而新科大满贯丁宁将成为中国女乒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

  除了此番出战里约奥运会女子单打的丁宁和李晓霞,中国女乒还有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等名将。即将出战里约奥运会团体赛的刘诗雯在大赛成绩始终不尽如人意,其心理素质也始终为人所诟病。而朱雨玲、陈梦等小将仍需要进一步的成长和磨砺。

  26岁的丁宁已经成为中国女乒当之无愧的“一姐”,而她也将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使命。期待中国女乒的姑娘们在团体赛的精彩表现!

  (斗禾)

标签: 丁宁李晓霞大满贯领军人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