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惜败!中国男篮遭奥运3连败 易建联18+10

2016年08月11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8
北京时间8月11日,男篮预选赛,中国对战委内瑞拉,结果中国68比72惜负。易建联18分10篮板,郭艾伦17分3助攻,周琦11分2抢断2盖帽。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男篮迎来奥运会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委内瑞拉队。虽然易建联砍下18分10篮板3抢断,但最终中国队仍旧以68-72不敌委内瑞拉,小组赛遭遇三连败。 【点击观看男篮中国vs委内瑞拉gif集锦】

  中国男篮这边,易建联18分10篮板3抢断,郭艾伦17分2篮板3助攻,周琦11分2篮板2盖帽2抢断,丁彦雨航7分,周鹏6分2篮板3助攻,邹雨宸3分,赵继伟2分2篮板2助攻,李根2分。委内瑞拉队科梅纳雷斯16分5篮板4助攻,巴尔加斯13分5助攻3篮板、小巴尔加斯10分4助攻3篮板、古伊伦特9分2助攻2抢断。

  比赛开始,委内瑞拉开局就内外开花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领先。易建联独砍4分,率队展开强势反击,中国队在回敬一波6-2的攻势后 将比分追至6-9。委内瑞拉今天外线手感着实不错,首节还剩4分06秒球队已经领先多达10分。此后虽然中国队几度试图缩小差距,但 无奈命中率始终不高,导致追分十分困难。首节还剩不到1分钟,两队分差已经被拉开至15分。丁彦雨航最后外线飚中一记三分,首节结束委内瑞拉25-13领先中国男篮。

  次节,中国队这边开始发力,全队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0-2的得分高潮后将比分追至23-27。委内瑞拉随即暂停,暂停回来球队在攻防两 端仍旧没有起色。郭艾伦连投带罚抓下4分后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9平。古伊伦特关键时刻两罚全中帮助己队稳住局面,此后的时间 里两队一度陷入胶着,比分也随之交替增加,赵继伟两罚全中后,双方在次节还剩1分14秒时再次战至35平。周琦两罚全失错失反超良 机,而对手则抓住机会在最后30秒里连投带罚拿下3分,次节结束委内瑞拉38-35继续领先中国男篮。

  下半场比赛,周鹏上篮命中,中国队打出一波6-2后将比分首次反超至41-40。郭艾伦随后出现失误,委内瑞拉打成一次快攻后再次将比 分超出。此后两队再次展开僵持,中国队在对手紧逼下失误开始增多,委内瑞拉这边三分再中后,分差再度被拉开至7分。关键时刻阿 联挺身而出利用罚球帮助球队稳住局面,周琦在本节最后不到一分钟里表现出色,大魔王命中压哨两分,三节结束中国男篮50-51落后 委内瑞拉1分。

  末节,中国队陷入得分低潮,委内瑞拉趁势加大进攻力度,全队攻出一波8-2后将比分改写至59-52。关键时刻还是阿联强打命中帮助 球队稳住局面,周琦跟着发飙狂砍5分,中国队在比赛还剩1分22秒时将分差缩小到1分。中国关键时刻防守漏人,科梅纳雷斯空位抛投 命中,委内瑞拉在比赛还剩15.8秒时领先3分。郭艾伦造犯规两罚全中,13.6秒,65-66。巴尔加斯两罚全中,郭艾伦两罚中1,比赛还 剩10.2秒,中国仍旧落后2分。中国这边采用犯规战术,古伊伦特两罚全中后,委内瑞拉领先4分。关键时刻周鹏外线造犯规,可惜三罚 仅2中,最终委内瑞拉以72-68艰难战胜中国男篮。

  两队首发:

  中国男篮:王哲林 易建联 周鹏 丁彦雨航 赵继伟

  委内瑞拉男篮:鲁伊兹 巴尔加斯 库比兰 考克斯 恩切尼克

  (小鱼)

标签: 中国男篮委内瑞拉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