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沙排王凡/岳园2-0澳洲组合 小组第2晋级16强

2016年08月11日09:39 新浪体育 微博
王凡/岳园晋级16强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沙小组赛C组的较量全部结束。王凡/岳园末战2-0击败澳大利亚组合阿塔乔-莱尔德,两局比分为21-16和21-11。此役获胜后王凡/岳园2胜1负排名小组第2,携手3连胜锁定头名的美国强将沃尔什/罗斯直接晋级16强。

  王凡/岳园在小组赛前两场的战绩为1胜1负,末战的对手阿塔乔/莱尔德是C组唯一连遭败绩的队伍。此前王凡/岳园与澳大利亚这对选手两度交锋均以2-0轻松获胜,整体实力更胜一筹。

  首局2平后岳园打吊结合两度得分,中国4-2占先。莱尔德的进攻、发球相继建功,澳大利亚连获3分5-4反超。5平后岳园拼发球奏效,对手失误增加连丢3分,中国8-5超出。对方迫近到7-8后王凡吊球成功、莱尔德扣球下网,中国10-7领先。王凡追发莱尔德屡有斩获,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9。阿塔乔连续3次发球得分追至16-18,王凡扣球压边线得分、莱尔德一传受挫、岳园反击吊球成功,中国连夺3分21-16轻松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王凡发球建功、岳园两度反击命中,中国3-0超出。莱尔德打吊结合追至4-6,王凡轻拍直线得分、岳园吊球得手,中国8-4占先。对手咬至7-10后,岳园接连扣球成功、王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3-7。莱尔德扣球下网、岳园发球迫使莱尔德一传失误,中国16-8领先。王凡发球建功赢得9分优势,王凡直线扣球命中、岳园发球滚网后得分,中国20-10领先拿下赛点。阿塔乔扣球扳回1分后,王凡轻拍直线得手,中国21-11获胜,2-0完胜澳大利亚。

  美国著名组合沃尔什/罗斯在C组的收官战中2-1力克瑞士搭档福雷尔/韦尔热-德普雷,3战全胜荣膺小组头名,三局比分为21-13、22-24和15-12。

  美国的沃尔什/罗斯3连胜6分锁定C组头名,王凡/岳园2胜1负5分位列次席,瑞士的福雷尔/韦尔热-德普雷1胜2负4分排名第3,澳大利亚的阿塔乔/莱尔德3战皆墨积3分遭淘汰。获得小组前两名的沃尔什/罗斯和王凡/岳园直接入围16强,名列第3的福雷尔/韦尔热-德普雷是否需通过复活赛角逐16强资格还要看其它5个小组第3名的成绩。 (高加索)

标签: 王凡岳园沙滩排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