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不能”申诉 吕小军:佩服对手输就输了

2016年08月11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吕小军获得银牌

  在里约时间8月10结束的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吕小军遭遇惊天大逆转,最终无缘金牌。赛后,外界对哈萨克斯坦选手拉西莫夫最后一举的合理性提出质疑,是否中国举重队又被“黑”掉一枚金牌?【点击观看男子77公斤级举重gif集锦】

  对此,新浪体育记者独家采访了吕小军的启蒙教练,目前在中华台北队队任职的杨秀成教练,在他看来,裁判判决无误,拉西莫夫最后打破世界纪录的一举是成功的试举。

  杨秀成告诉记者,根据举重规则,只要运动员两脚战成水平线,不出现曲肘动作和大的晃动,有相对静止的动作,就可以算作一次成功的试举。对于拉西莫夫的动作,他认为从技术上看没有问题。“我认为他的动作是成功的,裁判的亮灯没有问题。”

  赛后,吕小军也认为对手的试举成功。他说:“我看到他举起来了,输了就输了,对于对手的发挥我也很敬佩。”因此,中国队未对裁判的提出质疑和申诉

  在之前进行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黎雅君遭遇裁判判罚乌龙,但中国队未进行申诉。对于申诉的程序,杨秀成告诉记者,根据现行规则,中国队应该属于:“不是不申诉,而是不能申诉”的状态。

  据他介绍,在举重比赛赛场,在三名亮灯裁判身后,有五名仲裁裁判。“他们负责监督三个打分的裁判,如果他们认为有问题,五名仲裁现场就会对裁判提出质疑,因此并不存在申诉的程序。”这就意味着,只要裁判判罚未在现场被仲裁推翻,参赛队伍就不能够进行申诉。“没有申诉的程序,所以只能接受这个结果,”他告诉记者。

  (里约最前线报道团 李昕)

标签: 吕小军拉西莫夫举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