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天气有影响但我们输得起 该到说再见时候了

2016年08月11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秦凯和曹缘

  在新闻发布会上,秦凯和曹缘坐在了季军的位置上,他们不是这个位置上的常客,过往的日子,六位选手的中间才是他们熟悉的位置。整个新闻发布会,秦凯和曹缘只被问了两个问题,显得有些落寞,曹缘在不经意间还打起了哈欠。这也许是秦凯参加的最后一场奥运会的新闻发布会,他留下了沉默的身影在本届奥运会的舞台上。

  当地时间8月1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曹缘/秦凯在第五轮后名列第五位,最后一跳,他们的表现不够完美,最终获得了铜牌。今天,里约的天气较为阴冷,还时不时下起阵雨。这场比赛就是在风雨中进行的,这样的天气条件无疑给运动员的发挥增加了难度。秦凯也肯定了这一点,“多少还是会有一点影响,你在专注比赛时你不会感觉到冷,但那个时候你的身体可能已经僵硬了,可能我们在准备活动上做得不是特别充足,所以才有了这个结果。”

  此前三天,秦凯的队友们都站上了领奖台的最高处。今天,轮到他带领师弟曹缘参赛,却与金牌缘悭一面,他的心里自然有些难受,“我想说对不起,我们尽力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还是训练来看,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这样的结果我们也不想,但已经这样了,我们还是输得起的。对手不是菜鸟,每一对组合实力都很强。”

  虽然天气条件不尽如人意,但秦凯认为自己和曹缘无缘冠军并不是因为这一点,“在广州备战奥运会的时候,那里的天气比较热,35、36度以上,来这以后感觉比较冷,反差比较大。但我觉得这不是主要原因,我觉得主要原因是我们在训练上不够好,或者在比赛中发挥得不够完美。”

  一位记者问秦凯和曹缘:“今天你们的表现是不是反应了你们训练的实力?”对于这个问题,秦凯思忖顷刻后答道:“我觉得可以更好一点,来这的时候在个别动作中也出现了一定的状况,这里的板也不太适合我跳。第五跳307C,那个动作跳好了,我还挺欣慰的。对我来说,金牌当然重要,但在赛场上、在任何时候解决困难更值得让我高兴。”

  这是秦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在这个项目上,此前,他实现了个人的两连冠,北京奥运会时,他与王峰合作问鼎桂冠,四年之后,他身边的搭档换成了罗玉通,他们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站上了领奖台的最高处。此番,站在秦凯身边的队友换成了曹缘,没能实现个人三连冠,秦凯的语气中也满是遗憾,“我肯定对结果是不满意的。”但能够在三十而立的年纪还能站在跳板上力争冠军,秦凯为自己的坚持而感到高兴。

  不知是哪一位记者问了一个煽情的问题,“你会考虑退役的问题吗?”秦凯没有回避这个问题,“我这个年龄再不退……”他的话戛然而止,调整好情绪后继续说道:“我觉得也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跳水秦凯曹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