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双三米板秦凯/曹缘遗憾摘铜 英国创历史夺金

2016年08月11日04:16 新浪体育 微博
秦凯和曹缘摘铜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在玛丽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秦凯/曹缘五轮过后排在第二,最后一轮他们未能顶住压力,最终以443.70分遗憾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队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时隔12年再次在该项目上丢金。英国组合劳格赫/米尔斯凭借着高难度动作和全场稳定的发挥,以454.32分夺冠,这也是英国历史上的首枚跳水奥运金牌;美国组合多尔曼/希克斯以450.21分摘银。

  男双3米板自2000年进入奥运会,中国队拿到了4届比赛3枚金牌,其中秦凯先后和王峰、罗玉通搭档拿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如今秦凯的搭档已经变成了曹缘,他们是2015年世锦赛前“火线配对”,随后拿到世锦赛冠军,但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却不敌德国组合菲克/豪斯汀,屈居亚军。本次比赛,秦凯/曹缘需要面对俄罗斯组合库兹尼佐夫/扎克哈罗夫、英国组合劳格赫/米尔斯的挑战,这两对组合的难度总和高出中国组合0.5,菲克/豪斯汀和墨西哥组合奥卡姆波/帕切科的实力也不能小觑。

  共有8对组合参加决赛,秦凯/曹缘在第7位出场,今天里约下雨,这对于在室外进行的跳水比赛有一定的影响。前两轮规定动作,中国组合选择了难度系数2.0的201B(向后翻腾一周半屈体)和103B(向前翻腾一周半屈体),两人完成得非常出色,均得到了54分,这个分数在各自轮中都排在第一,以总分108.00分排名首位。英国组合劳格赫/米尔斯以106.20分排名次席,俄罗斯组合库兹尼佐夫/扎克哈罗夫以105.00分位列第三。

  第三轮开始是自选动作,秦凯/曹缘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两人发挥得并不好,走板上就出了点问题,在入水上秦凯不够,而曹缘过了,仅得到79.56分,以总分187.56分排名跌至第二。劳格赫/米尔斯凭借这轮稳定的发挥,得到85.66分,也以总分190.86分排名跃居首位。美国组合多尔曼/希克斯得到85.68分的该轮最高分,以总分186.48分排名升至第三。

  第四轮,秦凯/曹缘选跳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4,虽然两人平稳地完成,但质量并没有达到最佳,得到了82.62分,以总分270.18分,排名再跌一位,来自第三。劳格赫/米尔斯继续稳定发挥,得到85.68分,以总分276.54分守住头名。多尔曼/希克斯在该轮上又得到了87.15分该轮最高分,以总分273.63分反超中国排名跃居次席。

  关键的第五轮,秦凯/曹缘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中国组合终于完美地完成,水花效果处理得非常好,得到了90.30分的高分,以总分360.48分,排名回到第二,拉近了与排名首位的英国组合的差距。多尔曼/希克斯使用了全场最高难度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出色地完成,得到了86.58分,以总分363.12分继续居首。多尔曼/希克斯该轮得到78.54分,以352.17分排名跌至第三。

  最后一轮将决定金牌的归属,秦凯/曹缘需要完成的动作是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中国组合再次出现失误,入水依然是一人过一人不够,仅得到83.22分,也以总分443.70分遗憾获得铜牌,这是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时隔12年中国队再次在该项上丢金,秦凯也遗憾地与三连冠失之交臂。劳格赫/米尔斯这轮继续出色发挥,得到了91.20分,以总分454.32分摘金,为英国队赢得了奥运史上的首枚跳水金牌;多尔曼/希克斯的表现也堪称完美,得到了98.04分的全场最高分,以总分450.21分反超中国获得银牌。(山哈)

标签: 跳水秦凯曹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