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澳大利亚王凡笑言豁出去了 感谢谁?里约的风

2016年08月11日02:23 新浪体育 微博
王凡

  下着大雨,伴着强劲的海风,低温反而为中国女沙带来了好运。在里约时间8月11日下午结束的奥运女子沙排C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王凡/岳园组成的中国队状态出色,直落两局2比0击败澳大利亚,以两胜一负战绩锁定一个16强席位。

  小组赛伊始,这对首次参加奥运的中国组合信心并不足。“当时看到分组,就觉得这是死亡之组了,”王凡告诉新浪体育记者,随着比赛的进行,两人手感越来越热。“打瑞士那场比赛很意外,我们之前从来没有赢过他们,结果在里约拿下了比赛。赢了那一场之后,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

  击败瑞士让中国组合信心大增,今日对阵澳大利亚关键一役,王凡笑言大家“豁出去了”,她说:“我们打之前困难准备做得很多,澳大利亚这两年通过训练进步很多。打之前,教练对我们说可能出现三局的情况,没想到他们失误那么多。我们集中精力认真打,打出自己的水平。”

  赢球的惊喜伴着大风带来的低温天气,但王凡表示要感谢今天的风。“这个风比较好,我们打得时候很兴奋,一点都不冷。”

  晋级16强,对于首次出征奥运会的王凡来说是一次美妙的经历,虽然期间有不少小插曲,但里约热烈的沙排氛围让她印象深刻。“第一次奥运很兴奋也很紧张,感觉所有观众都看着我们四个人表演,从来都没有这样的经历。此前,最多体验过一千多人的场馆,但这个场馆有一万四千人,真的是太多了。我非常喜欢巴西的沙排氛围,让人很兴奋。”

  进入十六强后,中国女沙将要面对更强大的对手。对此,王凡表示会尽力争取好成绩,她说:“能打进十六强我们完成目标,下面就放松拼”。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李昕)

标签: 王凡沙排岳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