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飞碟双多向胡斌渊加赛出局获第8 潘强第12

2016年08月11日01:28 新浪体育 微博
胡斌渊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继续展开第五比赛日争夺。在男子飞碟双多向资格赛中,中国两位选手胡斌渊和潘强均止步资格赛;进入比赛状态稍慢的胡斌渊虽然后程发力赢得加赛机会,但在残酷的三抢一大战中胡斌渊率先退出争夺,因此获得第8名的成绩;潘强高开低走以133中位列第12名;德国选手勒夫和澳大利亚人威尔莱特以140中创造了资格赛奥运会纪录。半决赛将于11日凌晨2点进行,铜牌争夺战则会在凌晨2点15分开打,2点25分展开金牌争夺战。

  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2位选手参加男子飞碟双多向资格赛的争夺,其中就包括两位中国选手胡斌渊和潘强。此次是38岁的胡斌渊第四次征战奥运会,此前最好成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该项目的铜牌,上届伦敦奥运会他获得第14名的成绩,31岁的潘强则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资格赛阶段,每位选手都是打五轮、每轮30个碟靶,共150个碟靶。成绩最好的6人将获得晋级资格。

  选手被分为四个小组,胡斌渊和潘强分别所在的第一和第二小组都是6位选手,后面两个小组则各包括5人。第一轮,潘强和胡斌渊分别打出28中和26中的成绩,潘强的即时排名在前6上下,胡斌渊则是在10名左右。该项目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名将威尔莱特以30中暂居首位。

  第二轮比赛,潘强再次打出28中的成绩,即时排名上升至头名位置,胡斌渊则表现不佳仅打出23中,即时名次已经跌落至第17位。第三轮,潘强又打出29中的不错成绩,不过意大利好手因诺岑蒂30个碟靶全中,因此三轮后总成绩85中的潘强以1中之差暂时退居次席,老将胡斌渊这一轮找到手感打出28中的成绩,即时排名也提升到了第10名,暂时距离晋级线有3中的差距。

  第四轮,潘强状态有所下滑,仅打出24中的成绩,109中的成绩让即时排名下滑到了第六位。胡斌渊这一轮则有上佳表现,交出29中的成绩单,名次已经攀升至第七位,但落后潘强还是有3中的差距。

  第五轮也就是最后一轮,潘强则连续第二轮打出24中的成绩,最终以133中的成绩排名第12无缘晋级。胡斌渊再次交出29中的不俗战绩,资格赛成绩因此定格在135中,与美国名将里奇蒙、来自科威特但是以独立奥林匹克运动员身份出战的阿尔德哈尼成绩相同且并列排名第六,因此三人需要加赛争夺一个晋级名额;加赛中三位选手初段都表现出色,不过随着加赛深入中国老将胡斌渊最先退出争夺,因此只能获得第八名。

  美国的里奇蒙随即也败下阵来,如此一来以独立奥林匹克运动员身份出战的阿尔德哈尼便搭上晋级末班车。德国选手安德烈亚斯-勒夫和该项目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名将威尔莱特以140中的成绩共同创造了资格赛奥运会纪录,并占据了资格赛前两名顺利晋级。(Amber)

标签: 胡斌渊飞碟潘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