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伟回应射击队只拿1金:偶然性大 都尽全力了

2016年08月11日00:48 新浪体育 微博
庞伟决赛发挥不佳

  男子50米手枪决赛,庞伟第一发只打出了7.3环,这也给他埋下了失利的伏笔。结果,他最先被淘汰,名列第八位。两项比赛比完后,庞伟的里约奥运会之旅结束了。混合采访区,虽然他的脸上还挂着微笑,但话语中还是能体会出他的失落,“本来我也是想享受过程,但打完比赛以后我的心里很难受。”

  资格赛,庞伟表现得可圈可点,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但在决赛中,他没能及时进入比赛状态,两轮比赛后名列最后一位。淘汰阶段的两发,庞伟分别打出了7.2环和7.7环,提前退出冠军的竞争行列。赛后,他用“完败”来形容自己在决赛中的表现,“我也期待自己能有好成绩,决赛简直是完败,没有什么遗憾吧,过程没有做好,但我确实很努力。”

  第三次奥运会之旅,庞伟参加了两个项目的比赛,获得了一枚铜牌。他对这个战绩满意吗?听到这个问题后,他沉思了一番后说道:“从结果上说不满意,但从努力的角度来看,我觉得尽力了就好。”他坦言一直以来自己都是有夺冠的想法的,这个想法过于浓烈,而他自己也没有处理好这一点,“也不是突然有(夺冠的)想法,一直都在有想法,四年都有想法,就是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思想。”

  第一天,庞伟与妻子杜丽各自参加了一个项目,他获得了铜牌,杜丽获得了银牌。赛后,这对夫妻也对比赛有过交流,“第一项比赛打完之后,我们两个人同时感觉打得很辛苦,打得很艰难,但过程比预想得要好一些。”昨天的七夕,庞伟和杜丽是怎样度过的呢?性格恬淡的他答道:“七夕就在奥运村过呀!还是以备战为主,先打好比赛。”明天,庞伟就将回国,而妻子杜丽的第二项赛事——女子步枪三姿比赛也安排在明天进行,“我明天就要回国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想看看她的比赛的。”

  新浪体育问庞伟:“本届奥运会迄今为止,中国射击队只获得了一枚金牌,体育迷都觉得金牌数有些少,你是如何看待这一点的?”对此,庞伟给出了回应:“射击这个项目本来就偶然性很大,我们都很拼,我们已经尽了全力,每个运动员、每个教练都是往最好的方向去努力的,至于结果,谁也无法预料,我还是祝福我们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可以取得好成绩。之后的每一个项目,我们队都是有夺金点的,都是有机会的,但并没有把握。”对于新规则,庞伟的理解是——“新的规则更具挑战性,对运动员心理的冲击会更大一点,但这个对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你做不好找不到任何借口,只是你没有做好。”

  此前,杜丽曾表示这可能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那么庞伟呢?会不会“妇唱夫随”?“先看看吧,先放假吧,先休息,如果需要我的话,我愿意复出。”言谈之间,他对射击的热爱一览无余。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庞伟杜丽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