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拼了!为救球摔跪在地:拼到胳膊都拉不动了

2016年08月11日00:40 新浪体育 微博
丁宁拼的很凶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刚刚结束的奥运女乒半决赛,丁宁历经苦战,4-1击败朝鲜黑马金宋依,跟稍早时候晋级的李晓霞一起,会师决赛,两人连续两届奥运会为中国队提前锁定金银牌。

  相比李晓霞打福原爱的轻松,丁宁这场球的难度明显大很多,金宋依虽然年仅22岁,但她已经是当今女子乒坛最强的削球手之一,而打削球手又一向是丁宁的软肋。虽然总比分是4-1,但比赛的进程,远不是4-1显示的那么简单。

  金宋依大胆的削中反攻战术,给丁宁制造了很大麻烦,长达50分钟的漫长比赛更是对丁宁体能和心态的严酷考验,这个比赛时间足足是李晓霞打福原爱的两倍有余。第五局,丁宁也是11-9赢的惊险。甚至在比赛中,丁宁为了一个球拼命去救跪倒在场上的景象出现,让人捏了一把汗。

  第五局最危险的时刻,是金宋依连续追分追到8-9,咬的丁宁有点喘不过气,这时候孔令辉教练及时叫了个暂停。“当时我9-6领先,但后2分对方对我进行缠咬,我知道她的咬劲儿很强,”丁宁赛后采访时回忆,“孔指导给我叫了暂停,让我不要着急,相信自己的实力,看清场上机会局面再进行进攻,不要强拉太多。因为打到当时那会,我的身体状况包括胳膊,已经拉不动了。”

  丁宁表示,之所以比赛有惊无险,是因为赛前准备够充足:“(削中反攻)这是她的特点,赛前我就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准备,在场上也想到她会有很多的这种进攻。好在准备很足。”

  (昌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丁宁李晓霞金宋依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