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乒未来又一劲敌 丁宁赢了但千万别小瞧她

2016年08月11日00:11 新浪体育 微博
金宋伊未来将是中国女乒大敌

  朝鲜黑马金宋伊连胜石川佳纯、于梦雨两位名将,闯进里约奥运会女单四强,在半决赛中又给丁宁制造了不少麻烦,令人刮目相看。这位22岁的朝鲜削球手似乎一夜之间成名,可以肯定,她未来将是中国女乒的主要对手。

  金宋伊出生于1994年,是一位近两年刚冒出来的年轻选手。她第一次参加大赛是在2010年青奥会,那次比赛她打进了女子单打的八强,在1/4决赛中输给了中国的顾玉婷,未能进入四强。2014年仁川亚运会她作为朝鲜队团体赛的替补参加了比赛,那次比赛朝鲜队进入女团四强,但她并没有机会在重要场次出战。

  金宋伊真正被人们认识是在今年的世乒赛团体赛,在1/8决赛中她以3-0击败罗马尼亚头号选手萨玛拉,为朝鲜队打进八强立下头功。在1/4决赛中先是以2-3惜败于冯天薇,最后在决胜盘击败了于梦雨,为朝鲜队打进四强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半决赛对日本队的比赛中,她以3-0轻取伊藤美诚,为朝鲜队拿到唯一的一分。

  通过世乒赛团体赛的几场比赛,金宋伊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她的反手削球旋转强,正手反攻反拉的能力比较强,在场上富有激情,经常在削中寻求反攻的机会。由于她进攻能力比较强,给攻手的压力比较大。

  本次奥运会她先后击败了日本的石川佳纯、中华台北的陈思羽、新加坡的于梦雨闯进四强,足以证明自己的实力。石川佳纯打削球的能力并不差,曾经战胜过中国削球名将武杨,但在韩宋伊的稳健的削球和积极的反攻下,找不到有效的办法,成为第一个爆冷的对象。

  金宋伊的打法是朝鲜队的传统打法,反手削球很转,削球变化比较多,但反拉能力和反攻能力明显强于前辈。现在她只有22岁,参加大赛的机会比较少,比赛经验比较欠缺,未来如果再提高削球的稳定性,可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丁宁女乒奥运会金宋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