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石流”傅园慧颠覆奥运会军团苦大仇深扑克脸

2016年08月11日00:07 新浪看点自媒体
傅园慧

  “泥石流”傅园慧最大的贡献在于让首先感谢父母名正言顺

  表情包、段子手、泥石流、洪荒之力、网红,一夜之间成为傅园慧的标签,给人们带来无穷的谈资和乐趣。

  在傅爷这里,你看不见拿不到金牌的忧伤,甚至拿了铜牌,依然波澜不惊。在我看来,傅爷最大的贡献,就是颠覆了中国运动员过去那种唯金牌的扑克面庞,让少男少女姑娘小伙们开始回归真实。

  在这样的背景下,运动员夺得金牌或者取得好成绩之后首先感谢自己的父母,就会名正言顺。

  郭美美那双拎过爱马仕、LV的小手,开着她的玛莎拉蒂,利用微博平台,把大家带向了一个此前从未涉足领域的真相高速路。只不过,郭美美的行为太过风险,不可效仿。傅爷在各种大赛以及里约奥运会上的真性情表现,同样通过一个叫微博的技术平台,以光的速度,实现了人们触摸奥运会运动员真情实感的理想与愿望。

  傅爷一夜之间暴涨的100多万粉丝,其实涨的是人们对自由、真实、人性化的向往。这一点,在过去的历届奥运会中彰显不够,甚至存在很多壁垒。但是,在里约奥运会,壁垒逐渐被打破,中国军团以开放的姿态拥抱外界,接了地气。同时,人们对拿不了金牌不再苦大仇深,让奥运的功能更加多元化。

  傅爷的一小步,无形当中成为了中国奥运军团的一大步。

  傅爷说过,备战的三个月,她都不知道怎熬过来的,证明了奥运会备战的残酷性。还好,中国军团没有对运动员实施管制,让他们在率性而为中获得了快乐,冲淡了奥运备战的苦痛。

  要知道,长期以来,在奥运战略下,唯金牌论大行其道。备战的时候,训练变成了摧残,运动割舍了快乐。在金牌面前,人类所有的精华、智慧、尊严和勇气都匍匐在地,不是成功就是失败,没有第三条道路,把鸟语花香的乐园变成了人间炼狱。

  所以,我希望所有运动员都像傅爷一样,不把自己装在奥运的套子里,用真情流露和释放来获得更大的动力。这种进步,甚至要超过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奥运新技术。

  在傅爷创造一个全新的和外界沟通交流的模式之后,希望我们奥运代表团的领导们也转变思维,与时俱进。此前,时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于再清,在周洋夺得冠军之后,对她先感谢父母而不是先感谢国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一时引发轩然大波。

  于局长的思维有些问题。无论从哪个角度,运动员夺冠首先感谢自己的都没有错。因为,是父母给了儿女生命。儿女对父母孝顺,让父母过得好了,国家自然会更好。另外,于局长们动辄就称国家培养了周洋们,可能是于局长没有搞清楚,国家花钱培养运动员没有错,但是国家的钱不是国家的,是纳税人的。归根结底,还是人民培养了他们。所以,首先感谢父母没有错。

  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军团的领导们应该不会像于局长当初那样不解风情。再说,当下社会,小孩子三岁懂感情,五岁懂爱情,七岁懂家庭,成熟得那叫一个快。即使外界再缤纷,坑再多,运动员们也会有数。像傅爷那种做法,看似没心没肺,实则很有技术含量。傅爷说了,她不是逗逼,而是哲学家。哲学家肯定谈不上,但的确不是逗逼。

  所以,代表团的领导们越包容,整个军团就会更加朝气蓬勃。即使像王义夫老师那样膀大腰圆,也很可爱。真正的体育精神,不是金牌,而是它所承载的社会功能。再次感谢傅爷,因为你,可能会让中国军团的社交模式发生大的变革。

  新浪签约作者:快乐乒乓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标签: 傅园慧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