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表弟&小鲨鱼!男篮最大挑战 死拼委内瑞拉

2016年08月10日23:46 新浪体育 微博
科比表弟是委内瑞拉的领军人物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9点30分,中国队将迎来奥运男篮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委内瑞拉,鉴于A组另外四支球队分别是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和塞尔维亚,这将是中国男篮最有希望赢下的一场比赛。尽管如此,在这支名气并不响亮的队伍当中,仍然有两名球员,格外值得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注意。

  这其中第一位,就是我们曾经在委内瑞拉对美国赛后为大家详细介绍过的矮壮中锋:格雷戈里-恩切尼克。

  背穿0号的恩切尼克身高2.06米,体重达到120公斤,貌似愚鲁但粗中有细。对美国一战,他面对德马库斯-考辛斯和德安德鲁-乔丹镇守的内线,7投6中独取18分7个篮板,还直接将考神打得五犯离场,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此外,在小组赛第一场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恩切尼克面对技术流派完全不同的欧洲内线,同样7投5中得到12分5个篮板,由此可见,对美国队的出色表现绝不只是打法对味,更非一时偶然。

  恩切尼克身高一般,但力量惊人,而且篮下脚步非常扎实,最后终结投篮那一下的手感也不失细腻。另外,他在前两场比赛中一共抢到12个篮板,其中竟然有8个是进攻篮板,篮下冲击力可见一斑。

  中国男篮内线高度出色,易建联、周琦、王哲林、李慕豪??四名七尺长人,对任何一支奥运参赛队伍来说都只有羡慕的份儿。然而,他们所欠缺的,恰恰是韧性、对抗,以及比赛的经验。恩切尼克的特点,偏巧顶向了我们的命门,如果掉以轻心,很有可能会付出惨痛代价。

  委内瑞拉对美国一战,尽管恩切尼克表现出色,但全队得分最高的,却另有其人,那就是本文的另外一位主人公--约翰-考克斯。

  和恩切尼克一样,考克斯也是一名完全在美国篮球背景成长起来的球员,他的父亲“胖子”考克斯不仅曾经是一名NBA球员,还是科比-布莱恩特的亲舅舅。正是因为这一层渊源,科比才会在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比赛进行过程中发推,为自己的“表弟”加油。

  考克斯身高1.96米,是一名典型的美式得分后卫,技术全面,还有一手不错的外线投篮。相比表哥,考克斯的身体天赋显然逊色许多,而且尽管身为表弟,如今也已经是一名36岁的老将,运动能力不比从前。即便如此,作为一名黑人球员,在面对中国队的侧翼时,身体上仍然并不吃亏。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在于,考克斯是一名打球节奏感很好的球员,并不过分依赖身体,加上全面的技术和细腻的手感,是这支委内瑞拉队中最倚重的外线攻击武器。对塞尔维亚一战,考克斯状态平平只得到6分,但29分10秒的出场时间仍位居全队第二,由此可见教练对他有多信任。果然两天之后打美国,他就实现爆发,仅第一节就独取10分,最终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

  目前这支中国队,比赛节奏拉得很快,进攻灵活的同时,防守端也更容易出现疏漏。而面对像考克斯这样老到的后卫,一旦给他机会,结果同样十分危险。

  (熊猫)

标签: 科比易建联中国男篮委内瑞拉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