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灭削球手丁宁最大软肋不再 两法宝是制胜关键

2016年08月10日23:37 新浪体育 微博
丁宁杀入决赛

  丁宁以4-1击败朝鲜黑马金宋伊,时隔四年再次打进奥运会女子单打决赛。本次比赛她接连战胜韩莹、金宋伊两位新锐削球手,足以说明她打削球已经过关。过去打削球差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她的灵活的战术变化、韧性,也是能在攻削大战中取胜的关键。

  过去丁宁打削球是弱点,曾经连续几次输给韩国老将金景娥。之后通过刻苦训练,终于基本过了削球关。然而在2013年世乒赛队内选拨赛中,她两次输给了削球新秀胡丽梅,暴露了打削球依然存在问题。不过她在世界大赛中并没有输给过削球手,不管打的有多么难看,多么胶着,打了多少个决胜局,最终都能赢下来。

  今年世乒赛团体赛她迎战荷兰削球手李洁,完全被对方缠住,靠着自己过人的韧劲和善于打关键球的优势,在决胜局以接近的比分战胜了对手。在今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丁宁和朝鲜削球手李明顺打满了七局,一度被对方缠得没了办法,一直到决胜局,才凭借强大的心理战胜了对手。

  丁宁经过刻苦训练以后,拉下旋球的能力比过去强多了,但是正手杀伤力不足,最后的杀板欠缺,导致每次打削球都很艰难。这次奥运会她又连续碰到韩莹、金宋伊两位削球手,对她来说是很大的考验。

  昨天她打韩莹时,靠自己的旋转、落点变化调动对手,让对方始终在移动中削球,打的有板有眼,结果以4-0轻取对手。今天在对金宋伊的比赛中,她打的很耐心,双方每一分都要打十几板,丁宁做的最好的一点是轻易不给对方送分金宋伊要得分,就必须要逼角、反攻来得分,对球的质量要求很高,结果在比赛中出现了较多的失误。

  赛后丁宁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孔指导也靠我不要硬拉,打到后面我的手臂都拉僵了,有点拉不动了,就用搓拉结合来对付她。”正是靠着耐心、聪明的战术、扎实的基本功,丁宁在没有太强杀板的情况下,还是击败了对手。可以说变化和韧性是她的两个战胜对手法宝。

  金宋伊是目前削球手中反攻能力最强的,年龄也比韩莹、李洁、李倩等人要年轻一些,很有冲击力,丁宁战胜了她,足以证明自己打削球已经过关,打削球不再是她的难题。丁宁在这场艰苦的比赛中取胜,对于调动她自己的状态比较有利,在接下来对李晓霞的决赛中,可望打出更加精彩的比赛。如果能够取胜,将实现她的大满贯的夙愿。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丁宁法宝削球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