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米手枪王智伟第5庞伟第8 韩名将神逆转三连冠

2016年08月10日23:30 新浪体育 微博
王智伟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进入第五比赛日争夺。在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王智伟和庞伟分别获得第五和第八名。韩国名将秦钟午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193.7环创造决赛奥运会纪录完成三连冠,成为奥运会射击比赛在同一项目上连续三届都摘得金牌的第一人!越南老将黄春荣摘得银牌,朝鲜选手金宋国获得铜牌。

  决赛成绩以小数环值计分,即单发最好成绩为10.9环。决赛阶段包含两组150秒的3发记分射。这2组完成之后,每位决赛选手发射14发50秒的单发记分射。从第8发开始淘汰,然后每2发淘汰1名决赛选手,直到最终决出金牌和银牌的获得者。在不需要加赛情况下,争夺冠亚军的两位选手决赛总共射击20发。

  决赛八位选手,来自中国和韩国的各有两人,剩余四个席位被斯洛伐克、越南、朝鲜、俄罗斯瓜分。八位选手有四位是70后的老将,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的王智伟28岁已是决赛选手中国最年轻的,已经在本届奥运会10米气手枪项目登上过颁奖台的越南老将黄春荣和中国名将庞伟又闯入这一项目的决赛再次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不过八位选手中最有名的还是剑指奥运三连冠的韩国名将秦钟午。

  决赛中庞伟和王智伟分别身处C和E靶位。第一组3发射毕,庞伟和王智伟分别打出27.4环和29.3环,分别排名第6和第2位,暂时领先的是朝鲜选手金宋国,他的成绩为29.8环。第二组3发打完,打出58.1环的王智伟依然排名第二,落后金宋国2.2环之多。这一轮仅打出24.9环的庞伟,以52.3环排名垫底,落后第七名的俄罗斯名将冈特查罗夫2.6环,落后金宋国更是多达8环。

  由于状态一直没有调整好,庞伟随后两发打出14.9环,从而以67.2环的成绩率先被淘汰获得第八名。此时王智伟的成绩为76.5环暂时列第三位,朝鲜选手金宋国和越南老将黄春荣分别排名前两位,王智伟领先金宋国有1.9环。再完成2次击发,被淘汰的是斯洛伐克选手科普,他因此获得第七名。王智伟95.3环依然列第三位,黄春荣则以96.9环领先金宋国0.3环占先。

  第11、12发子弹打完,俄罗斯名将冈特查罗夫被淘汰,因此获得本届赛事该项目的第六名,王智伟名次则落到第五位,仅高过冈特查罗夫0.2环惊险过关,黄春荣则以0.1环的微弱优势继续领跑。随后两次击发,王智伟在有机会继续留在竞争行列的情况下第14发仅打出8.5环,因此以129.4环的成绩被淘汰获得第五名。黄春荣的成绩为136.8环,领先优势扩大到1.5环。

  随后两枪结束,韩国选手韩承佑151.0环被淘汰排名第四失去了争夺奖牌的机会。最后奖牌之争在黄春荣、金宋国和秦钟午之间展开,此时黄春荣领先秦钟午有2.3环。第18和19发打完,朝鲜选手金宋国172.8环被淘汰摘得铜牌。此时黄春荣对秦钟午还有0.2环的微弱优势。在巨大压力下,黄春荣最后两枪完全崩盘,分别打出8.5环和8.2环,秦钟午则顶住压力打出10.0环和9.3环,从而以193.7环的成绩创决赛奥运会纪录完成三连霸伟业,10米气手枪冠军越南老将黄春荣则又赢得了一枚银牌。铜牌被朝鲜选手金宋国摘得。(Amber)

标签: 王智伟庞伟射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