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苦战4-1淘汰朝鲜黑马 进决赛会师李晓霞

2016年08月10日22:5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宁进入决赛
1/22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丁宁4-1战胜金宋依,与李晓霞会师决赛,提前锁定一枚金牌。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结束第二场半决赛,丁宁赢得胜利与李晓霞会师,中国队提前确保女单金牌。在与朝鲜球员金宋依的比赛中,丁宁控制着局势以4比1(11比5、9比11、11比6、11比3、11比9)获胜闯入决赛。【点击观看乒乓球女单半决赛gif集锦】

  丁宁和金成伊此前从没有过交锋,金宋依在晋级之路上连胜石川佳纯、于梦雨,她的实力不容小视。开场后丁宁就显得准备充分,她打得很有耐心,也注意球路的变化,很快就以8比2领先。金宋依虽追回几分,但丁宁保持领先以11比5先下一城。

  第二局金宋依有所变化,这让丁宁有些不太适应,在场上的失误增多,金宋依以6比3领先。丁宁加强了拉球质量,连追5分反超,可惜这之后丁宁打得有些急躁,主动失误较多,金宋依趁机反超并以11比9扳回一城。丁宁在第三局以6比2开局,她注意用角度的变化来调动对手,她牢牢保持领先以11比6锦上添花,总比分改写为2比1。

  金宋依第四局明显增多了削中反攻,场上比分胶着。在3比2领先后丁宁频频利用正手进攻发难,她连续得分拉开比分,11比3,丁宁又胜一局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1。丁宁在第五局用正手拉球完全压制住对手,很快以3比1领先,朝鲜队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金宋依削球变得更稳健,好机会出现时才果断抢攻,她的改变收到一定效果,成功追至5平。6平后丁宁把握机会连得3分领跑,但她略有急躁出现失误,金宋依连扳2分追至8比9。

  孔令辉及时叫了暂停,丁宁回到场上把角度拉开,一记重扣得分,10比8,她拿到两个赛点。在浪费一个赛点后,丁宁侧身重扣打了一个幸运的擦边球,11比9,她赢得第五局以4比1获胜,这场比赛耗时50分钟。这样,丁宁和李晓霞又一次会师女单决赛,连续两届在决赛中相遇,这是历史上的首次。

  (Chimera)

标签: 丁宁李晓霞黑马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