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杨方旭腿伤还有反应 用刘晓彤提前做预案

2016年08月10日22:34 新浪体育 微博
郎平指挥

  与波多黎各一战,被外界看做中国女排奥运小组赛最没看头的一场比赛。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中国女排取胜毫无悬念。但对于即将迎来与塞尔维亚和美国生死战的中国队来说,本场比赛是重要的演练技术以及磨合阵容的机会。【点击观看女排小组赛对阵波多黎各GIF集锦

  在里约当地时间8月10日上午结束的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中国女排3比0击败波多黎各女排,迎来两连胜。本场比赛,主教练郎平派出老二传魏秋月登场,惠若琪、刘晓彤也获得上场机会。

  与前两场比赛相比,中国队本场比赛试用了多套阵容。尽管3比0轻松击败对手,但主教练郎平认为队伍首局依然有找不到节奏的情况。“我们后面还行,但第一局我觉得还是找不到节奏,找不到对方节奏很正常,因为没打过。但整体感觉心里不是很定。”在郎平看来,首局比赛朱婷到后排总是出现卡轮的状况,让人体会到队员的心理状况的波动。“虽然我们用了两轮三点攻,用张常宁配备,但感觉还是比较吃力,下面要做更多的准备。”

  对于魏秋月的发挥,郎平表示由于中国队两名二传特点不同,她需要利用比赛激活每名二传,特别是考虑到两点换三点的战术布置。“因为两个二传特点不一样,前一场魏秋月没打,所以今天还是要让她跑一跑。因为丁霞还是和主力配合比较多,我们需要魏秋月多配合。以后后面还是要两点换三点,两个二传还是要用好 。”

  在第二局中,惠若琪获得出场机会,郎平表示张常宁本场节奏不够好。“小惠上来我们的考虑也是一样,技术需要被激活,为下场做准备。”

  与波多黎各一战中,最重要的战术演练莫过于两点换三点,由于杨方旭受伤未登场,刘晓彤替补出战接应位置。对此,郎平表示考虑到杨方旭腿伤状况,教练组需要作出预案。“其实刘晓彤打接应不太熟悉,也没什么经验。今天二传该给多高的球也不知道,上来被拦好几个。她在右边进攻确实没什么经验。但是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调配,因为杨方旭腿还是有反应,所以必须提前想到其他队员替补,尽我们自己的努力调配。”

  上场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杨方旭腿部再次受伤。“目前她的腿依然有疼痛、肿 ,软组织还是有损伤,我们也希望她快点好起来,但是现在情况不明。”

  能够在与塞尔维亚一战中登场,郎平也不能打包票。“我们教练必须要做好准备 ,她说能上,我们也不知道她能不能跳,一切还是未知数。下面两场比赛很关键很强,我们必须要考虑到让其他的队员弥补。

  对于下轮与强敌塞尔维亚一战,郎平表示需要耐心应对。她说:“塞尔维亚状态不错,网上实力强于我们,进攻方面,不光是主攻、副攻也很强,她们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网上压力,我们一分一分来吧。”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李昕)

标签: 郎平女排杨方旭丁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