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主打女排兵不血刃 零封波多黎各夺两连胜

2016年08月10日21:43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展开第3轮较量。启用魏秋月担纲主二传的中国女排零封波多黎各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0、25-17和25-18。【点击观看女排小组赛对阵波多黎各GIF集锦

  此役中国改由魏秋月出任主二传,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徐云丽、袁心玥,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林莉也首发亮相。波多黎各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克鲁兹、恩莱特,副攻奥奎恩多、莫拉雷斯,接应K-奥卡西奥,二传莫吉卡和自由人塞哈莫尔。

  首局中国3-1超出,K-奥卡西奥反击得分扳成4平。袁心玥触网、张常宁强攻受挫,对手6-4反超。克鲁兹发球失误、朱婷封死K-奥卡西奥的扣球,8-10落后的中国追成10平。恩莱特和奥奎恩多先后扣球命中、奥奎恩多拦死朱婷的重扣,波多黎各14-11占先。龚翔宇一攻过轮、恩莱特扣球出界,中国追至13-14。恩莱特发球压后场得分本队再获3分优势。中国挑战克鲁兹吊球触网成功、袁心玥两度发球得分、对手扣球失误,14-16落后的中国连夺4分18-16反超。恩莱特前后排进攻3次失误和被拦,中国24-19领先拿下局点。朱婷强攻一锤定音,中国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波多黎各改由桑塔纳和克鲁兹搭档主攻。2平后袁心玥快攻下球、朱婷发球建功,中国4-2超出。中国拼发球失误较多难以拉开比分,对手咬至7-9后,朱婷两度强攻命中本队10-7占先。张常宁一传送探头对方迫近到9-10,龚翔宇连抓反击、K-奥卡西奥和桑塔纳相继扣球失误,中国连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16-10。张常宁强攻不顺、罗萨和桑塔纳接连反击成功,波多黎各追至15-17,中国换上惠若琪。莫拉雷斯发球出界、惠若琪发球压底线得分,中国19-15占先。朱婷拦网成功、对手两度失误、徐云丽发球建功,中国连拿4分24-16领先获得局点。克鲁兹一攻扳回1分后,朱婷强攻将比分定格在25-17,中国再赢一局。

  第三局中国启用惠若琪和朱婷担纲主攻。惠若琪两度发球得分、朱婷攻拦均有建树、桑塔纳的扣球先后失误和被拦,中国连获6分6-0占先。对手虽连追2分,但朱婷进攻强势3次重扣成功,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3。朱婷发球失误、龚翔宇扣球出界、惠若琪调攻被拦、克鲁兹反击成功,波多黎各连获4分迫近到7-12。中国先用颜妮换下徐云丽,随后又两点换三点派上丁霞和刘晓彤。刘晓彤强攻下球、恩莱特扣球被拦、朱婷反击命中,14-9占先的中国再夺3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9。刘晓彤的发球和后攻相继受挫、惠若琪强攻被拦,对方追到16-21。局末颜妮两度3号位快攻下球,中国25-18获胜,3-0完胜波多黎各。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独得20分荣膺得分王,副攻袁心玥贡献9分,接应龚翔宇和替补主攻惠若琪均进账5分。波多黎各的主攻克鲁兹赢得9分,接应K-奥卡西奥和副攻莫拉雷斯双双斩获8分。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0点30分,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第4轮对垒世界杯亚军塞尔维亚。(高加索)

标签: 女排朱婷张常宁魏秋月惠若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