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50米手枪资格赛庞伟第二 携王智伟晋级决赛

2016年08月10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庞伟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进入第五比赛日争夺。在男子50米手枪资格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庞伟和王智伟分别排名第二和第八携手晋级决赛,韩国名将秦钟午则以567环领先庞伟2环占据首位过关。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3点进行。

  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共41位选手参加男子50米手枪的资格赛,其中就包括两位中国选手庞伟、王智伟,庞伟在该项目的最新世界排名仅次于在里约剑指三连冠的韩国名将秦钟午位列第二,王智伟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银牌得主。资格赛每位选手打六组,每组10发子弹,成绩以整数环值计分,总成绩最好的8位选手晋级决赛,资格赛成绩在决赛阶段清零。

  第一组10次击发,庞伟前6枪都是10环即时排名一直占据首位,不过第7次击发开始连续三枪都是9环,使得这一组打完成绩为97环;王智伟则在开始阶段不顺,第一组10发打出三个9环,其中第6次击发还打出了一个8环,中途经过现场调整,在最后一次击发又打出9环,第一组王智伟的成绩为94环,暂时排名第三位。

  第二组,庞伟出现状态起伏,这一组打出了五个9环和两个8环,10发仅打出91环,总成绩显然受到影响,暂时丢掉了头名位置。王智伟的第二组上来就是两个10环,前五次击发下来只有一个9环,即时排名一度升至头名位置,不过后五次击发不是那么出色,这一组10发的成绩是95环,即时排名暂列次席。

  第三组,庞伟第一枪又是9环,不过好在随后六发全是10环,不过之后又打出了两发9环和一个8环。这一组庞伟交出了95环的成绩,即时排名位列第二。王智伟前五次击发打出48环的成绩,不过后五发却只打出43环,这一组王智伟的成绩为91环,名次跌落至第四,此时占据第一和第三名位置的是两位韩国选手韩承佑和秦钟午。

  第四组,庞伟和王智伟在前八枪都打出76环的情况下,最后两枪庞伟又打出一个8环,这一组庞伟的成绩为94环;王智伟这一组则打出95环,来自中、韩的各两位选手继续占据前四位置。第五组庞伟交出95环的成绩单,被夹在秦钟午和韩承佑之间即时排名列次席,王智伟这一组打得有失水准仅交出88环的成绩,即时排名也掉到了第七名的位置。

  最后一组,庞伟和王智伟都打出93环,这样庞伟的资格赛成绩为565环,落后韩国名将秦钟午2环排名第二,王智伟的资格赛成绩定格在556环排名第八涉险过关。这意味着两位中国选手庞伟和王智伟将携手出战稍后进行的决赛。(Amber)

标签: 庞伟王智伟手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