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智勇摘中国军团里约第八金 占旭刚经验居功至伟

2016年08月10日11:04 中国新闻网
男举69公斤宁波小将石智勇强势夺金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9日电 (记者 沈晨)当地时间8月9日晚,宁波23岁小将石智勇在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162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52公斤夺冠,为中国军团摘下里约奥运第八金。

  1993年出生的石智勇和雅典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石智勇同名同姓。在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69公斤级争夺中,宁波籍的石智勇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

  力压名将廖辉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石智勇在奥运“三朝元老”占旭刚的指导下发挥出了高水平。在当晚的比赛中,石智勇抓举分别试举156公斤、160公斤、162公斤,全部获得成功。挺举阶段,他成功举起188公斤、190公斤的杠铃。只是在向198公斤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时未能成功。

  石智勇在赛后向自己的教练占旭刚表示了感谢,认为两届奥运会冠军占旭刚在备战期的最后两个月给予了他相当大的帮助。正是占旭刚的经验和鼓励,帮助石智勇走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土耳其选手伊斯马伊洛夫是石智勇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这位土耳其大力士在抓举比赛中一度占据先机,以163公斤的抓举成绩领先占旭刚。在随后的挺举较量中,伊斯马伊洛夫使出浑身解数举起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188公斤。最终,伊斯马伊洛夫以总成绩351公斤获得银牌。

  吉尔吉斯斯坦选手阿尔提克夫(ARTYKOV Izzat)以抓举151公斤、挺举188公斤、总成绩339公斤获得铜牌。(完)

标签: 石智勇里约中新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