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卫冕失利不言弃:遗憾留在心里 我努力了

2016年08月10日09:30 新浪体育 微博
郭文珺在比赛中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9日电(特派记者刘小龙)378环,这是郭文珺在多年打世界大赛资格赛中很少出现的低分,但偏偏出现在了里约奥运会上。这个成绩最终只排到第30名,北京和伦敦奥运会两届冠军就这样止步于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

  不过,走到记者面前的郭文珺依然满面笑容、内心坚定,“从这场比赛开始我的状态就不是很好,一直在瞄10环,但是动作做得不好,连续打出了太多的9环。在最后阶段调整得比较好,不过太晚了。遗憾肯定是有的,就留在心里吧,毕竟我努力了。”

  北京奥运会郭文珺以新人姿态夺冠,之后她结婚生子,但还是在伦敦成功卫冕。备战里约奥运会,她面临的困难更多,除了要照顾女儿,年龄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训练质量,“这就是运动规律,没办法,与8年前甚至4年前相比,我现在的身体状况肯定会下滑,精力也不如当年。”

  去年冬训期间,郭文珺的持枪手肘部受伤,当时并没有太在意,直到不拿枪的时候也会感觉到疼,她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治疗之后虽然有所好转,可以坚持一场比赛,但多少还是会给训练和比赛带来影响。郭文珺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通过了选拔赛的残酷考验,站到了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

  外表看起来很文静、说话细声细气的郭文珺是个内心坚强的队员,“不断挑战自己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坚持住了,并且再次站上奥运会的舞台,从开始一直努力到结束,我觉得这已经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标签: 奥运会郭文珺射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