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薇:赛前想过会拿到拿金牌 平时训练成绩更高

2016年08月10日13: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薇63公斤级夺冠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里约时间9日下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大项结束了女子举重63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邓薇以262公斤(抓115公斤,挺147公斤)获得冠军!同时创造了总成绩和挺举新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个冠军,同时也是女队首冠。邓薇的夺冠,是继2000年陈晓敏之后,时隔16年中国队在女子63公斤级上的再次夺魁。邓薇夺冠之后的几个小时,里约时间9日深夜,漂亮的邓薇,带着她的快乐气息,走进了新浪里约直播间。 【点击观看女子举重63公斤级gif集锦】

  今夜无眠回国想和爸妈北京小聚

  夺冠之后的邓薇,坦言这个夜晚,她真的挺开心。不过,比赛结束尿检之后,就开启接受采访模式的邓薇,在里约当时时间8月10日凌晨之前,都没有来得及和家人聊个电话。“比赛结束之后,还没有和家人联系过,想打给我爸爸妈妈,结束了在新浪的采访之后,会回去和他们视个频,聊一聊。

  之前在圣保罗的时候,有和爸妈视频了几次,但是,到了里约之后,就没有了。家里人怕打扰我休息,就一直没有找我。所以,等下回去之后,会和他们聊天,我想跟他们说,等我回去北京以后,让他们到北京玩一段时间,我已经半年时间没有见到他们了。”

  前往新浪里约直播间的时候,已是里约当地时间9日晚上的11点多钟了,但是,邓薇笑着认真的回答着每一个问题。考虑到来新浪里约直播间路上,邓薇总是会忍不住咳一下,我们试着询问邓薇是否能坚持接受采访,爱笑的小姑娘痛快的说:“你问吧,从到达圣保罗开始,可能是因为天气比较干,有点儿上火,嗓子就一直咳,我们不能随便吃药,最近我就是一直吃梨,希望减轻咳的症状,没事。”

  邓薇说她自己觉得今晚上可以坚持很久,“我觉得可以一晚上都不睡!我们平时作息都挺正常的,然后比完赛的那一天一般都会不怎么睡,放松一下自己。”很想知道在这次夺冠之前,有没有哪一次的夺冠和今天这样让邓薇感到兴奋?邓薇却笑着给了我们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她说:“每一次比完赛都会这样,成绩好不好都要这样,成绩好的时候要这样,成绩不好的时候,更要放松一下自己。”

  训练中成功举过超夺冠重量

  今天比赛之前有没有想过会拿到这块金牌?面对这个话题,邓薇很诚实也很爽快的说:“有想过,但是也很紧张。”每一个试想过自己会在奥运赛场上夺冠的队员,内心世界对于自己的实力,一定有着一份自信,那么,在邓薇的心里,奥运赛场的这一战,想要将想过的冠军变成现实,需要战胜对手还是战胜自己呢?

  爱笑的邓薇继续给出了一个自信的答案:“其实最主要的就是要战胜自己,因为我之前训练的水平也达到了一个高度,今天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了,战胜自己就好,克服自己的紧张就行了。”那么,邓薇在夺冠一战的哪个时刻紧张过呢?哪个时刻度过之后,这块金牌就进入了“意料之中”的节奏了呢?邓薇说:“要说紧张,抓举开把的那一把,会特别紧张,非常害怕失败,然后那一把成功之后,就放开了。”

  度过了最艰难的一刻之后,战胜紧张战胜自己的邓薇,夺冠成绩最终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刷新了两项纪录的邓薇之前在训练的过程中,这些重量都是举过的吗?成功率如何?对于这些问题,邓薇答道:“这些重量都是举过的,并且成功率都不错。”追问邓薇在训练中,抓举、挺举有没有举过超过今天夺冠的重量?如果有,是否可以透露一下超过了今天夺冠成绩多少公斤吗?邓薇没有犹豫,坦诚表示:“挺举、抓举都举过比今天重量重的,都是超过了今天挺举和抓举成绩的2-3公斤。”

  离开赛场金牌装进上衣口袋

  走到巅峰的邓薇,回首过往经历的时候,她会说对于举重这个项目来说,心理强大是这个项目上很重要的一点,举重对于她自己而言,她则认为坚持最重要,“练举重其实很枯燥,难免有想要放弃的时候,受伤也会向放弃,所以坚持最重要。”

  内心强大,且始终坚持的邓薇,在里约,如愿夺金。从赛场忙完各种比赛相关的事情之后,没有返回奥运村宿舍就开始了接受采访之行的邓薇,把金牌放在哪里了呢?邓薇笑了,她指了指自己右手边的上衣口袋说:“这里呢,我装在兜里来接受的采访的。”

  结束采访的时候,好奇的询问邓薇今晚回到奥运村会把金牌放在哪里?放到枕头底下还是一直放在胸口直到睡着?邓薇说:“我打算回去就把金牌放进箱子里!”(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曲小尤)

标签: 邓薇举重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