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小将夺冠后连说内疚 刘慧瑕怕拖陈若琳后腿

2016年08月10日12:55 新浪体育 微博
陈若琳刘慧瑕夺取双人十米台金牌

  没有悬念,没有冷门,这就是中国跳水在双人项目上的绝对实力。陈若琳/刘蕙瑕虽然在第四跳遇到了小麻烦,但最终还是为中国队夺下了这枚金牌,实现了该项目的五连冠。赛后年轻的刘慧瑕对于自己的失误深感内疚,即便夺冠也深感不安。

  刘慧瑕今年还不满19岁,和领队周继红一样都来自跳水强省湖北,里约奥运会是她的第一次奥运之旅。虽然已经拿到过世锦赛和世界杯等若干大赛的冠军,但到了奥运会的舞台上,刘慧瑕还是有些紧张。第四跳,陈若琳/刘蕙瑕选跳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2,尽管在前几个环节配合得不错,但是在入水的时候两人都有些过了,因此水花效果不好,仅得到75.84分。

  赛后刘慧瑕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确实压力大一些,陈若琳姐一直以来都带着我,我其实一直怕拖她后腿,我还是挺内疚的,第四跳我没跳好。最后一跳之前我没有看分,但是她看了。”年轻的刘慧瑕说自己可能觉得有些紧张,对于这一跳的失误,她反复在说自己挺内疚。

  第五跳之后两人看了很长时间显示屏,刘慧瑕说当时也是紧张,当然也有期待,虽然最后一跳是正常发挥,但还是要看最后的结果。

  两人比完第五跳之后主要对手才登场,她们的紧张显而易见。刘慧瑕说自己每一跳都不看分数,而陈若琳每次在关键时刻都会提醒她。谈到搭档,刘慧瑕对陈若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刘慧瑕说:“陈若琳一直以来对我都特别好,做什么事情都带着我,比赛的时候也是,不自信的时候她也会提醒我。”对于未来,刘慧瑕说“继续努力吧”。

  虽然成就了大满贯,但刘慧瑕的笑容并不多,参加完颁奖仪式后,刘慧瑕说自己在颁奖仪式的那一刻还是很激动的,不过还是内疚更多一些。谈到这次内疚,刘慧瑕又提起了第四跳,“第四跳平时训练也是重点,练得很多,后期也可以发挥出不错的水平,但比赛的时候没有发挥出来。”

  夺得冠军之后,陈若琳哭了,这是她的第五枚奥运会金牌。刘慧瑕说:“我觉得她会认为自己很不容易,一路走来也很辛苦。信心肯定是有的,我跟她比可能要差一点,我没有参加过奥运会,没有过这种感受。”

  刘慧瑕的奥运历程才刚刚开始,毕竟还不到19岁,未来她在新的组合里能否扮演今天陈若琳这个角色呢?刘慧瑕给出的答案是“希望吧”。比赛结束了,刘慧瑕没有想过太多如何放松,她淡淡的回应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标签: 陈若琳刘慧瑕跳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