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足狂攻无果0-0瑞典 时隔8年再进奥运8强

2016年08月10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女足时隔8年再进奥运会8强

  北京时间8月10日9点,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小组赛E组第三轮进行,中国女足在巴西利亚与瑞典女足交手。第10分钟,瑞典队后卫费舍尔头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双方大打对攻战,但都没有破门。最终,中国女足0-0战平瑞典女足,以1胜1平1负积4分获得E组第二名,时隔8年之后再次打进奥运女足8强,将与德国女足交手。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女足取得了1胜1负积3分的战绩,净胜球为-1。目前G组第三名新西兰女足1胜2负进1球失5球,所以中国女足只要不输瑞典女足3球以上将确保出线。如果中国女足战胜或者打平瑞典女足,将获得E组第二,淘汰赛将迎战F组第二名德国女足。一旦中国女足面对瑞典女足输三球以内,中国女足将成为成绩第二好的小组第三,淘汰赛的对手是G组第一美国女足。中国女足和瑞典女足历史上上有过24次国际A级赛事交手,7胜7平10负处于下风。在去年阿尔加夫杯比赛中,中国女足0-3负于瑞典女足。

1/24
北京时间8月10日9点,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小组赛E组第三轮进行,中国女足在巴西利亚与瑞典女足交手。第10分钟,瑞典队后卫费舍尔头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双方大打对攻战,但都没有破门。最终,中国女足0-0战平瑞典女足,以1胜1平1负积4分获得E组第二名,时隔8年之后再次打进奥运女足8强,将与德国女足交手。(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第4分钟,瑞典女足开出角球,贝格伦德在禁区中路头球摆渡,罗尔福头球攻门,皮球飞出底线。两分钟之后,古雅沙在对方禁区外起脚射门,皮球被防守球员挡出。第7分钟,中国女足左路传中,杨丽在对方禁区内射门,皮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3分钟之后,王霜把球吊向禁区,对方后卫费舍尔头球解围时差点自摆乌龙,皮球飞出底线。第19分钟,中国女足左路开出任意球,贝格伦德解围时,皮球疑似打在本方球员身上弹出底线。两分钟之后,中国女足再次传球到对方禁区内,但瑞典女足占据身高优势,抢到第一落点把球顶出禁区。

  第28分钟,瑞典女足左路进攻,谢林传球给罗布森,罗布森在中国女足禁区外左侧射门,皮球偏离了目标。第34分钟,塞格尔一脚似传似射的球直奔中国女足球门而去,赵丽娜把球击出底线。第40分钟,杨丽在对方禁区内射门,皮球被防守球员得到。第45分钟,杨丽远射,皮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半场战罢,双方均无建树,暂时战成0-0。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4分钟,瑞典女足后场解围失误,王霜在对方大禁区前沿得球后远射,皮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1分钟之后,谭茹殷远程发炮,皮球飞出底线。第60分钟,王霜外围起脚远射,皮球被对方门将得到。第61分钟,杨丽突破对方防线杀入禁区,但皮球被出击的门将拿到。1分钟之后,瑞典女足右路进攻,罗尔福带球到底线附近横传,皮球被赵丽娜拿到。第62分钟,瑞典女足率先做出换人调整,阿斯兰尼替下达尔奎斯特。第65分钟,阿斯兰尼右路传中,皮球被赵丽娜拿到。1分钟之后,罗尔福中路带球连过多名防守球员后起脚射门,皮球高出横梁。

  第67分钟,中国女足获得前场任意球,张睿把球发到对方禁区内,刘杉杉慢了一步,皮球被对方门将拿到。第70分钟,古雅沙在对方禁区前沿左侧左脚射门,对方门将出击将球抱住。第72分钟,王霜起脚远射,皮球高出横梁。第75分钟,中国女足左路传中,张睿在对方禁区前沿低平球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得到。两分钟之后,阿斯兰尼在中国女足禁区内抽射,皮球偏离了目标。随后,瑞典女足再次换人,贝格伦德换下费舍尔。第81分钟,阿斯兰尼起右脚远射,皮球偏出左侧门柱,中国女足这段时间很被动。第83分钟,中国女足做出本场比赛第一次调整,王珊珊替下王霜。1分钟之后,古雅沙左路传中,皮球飞出底线。古雅沙本场比赛传中质量不高。第87分钟,古雅沙受伤,比赛暂时中断。两分钟之后,李影换下古雅沙。最终,双方均无建树,中国女足0-0战平瑞典女足,以1胜1平1负积4分获得E组第二名,时隔8年之后再次打进奥运女足8强,将与德国女足交手。

  进球信息:

  中国女足:无

  瑞典女足:无

  黄牌信息:

  中国女足:庞丰月(第92分钟)

  瑞典女足:无

  红牌信息:

  无

  双方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女足:1-赵丽娜;4-高晨、5-吴海燕、6-李冬娜、2-刘杉杉;13-庞丰月;17-古雅沙(第89分钟,7-李影)、8-谭茹殷、15-张睿、12-王霜(第83分钟,11-王珊珊);10-杨丽

  瑞典女足:1-琳达尔;6-艾丽森、5-费舍尔(第77分钟,4-贝格伦德)、15-萨缪尔森、3-希姆布兰特;16-罗布森、7-达尔奎斯特(第62分钟,9-阿斯兰尼)、17-塞格尔;12-奥利维亚、8-谢林、13-罗尔福

  (李哲)

标签: 中国女足奥运会布鲁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