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齐晖意外宁泽涛没进前八 还年轻不要气馁

2016年08月10日10: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宁泽涛有些遗憾

  “很遗憾,很意外,没想到他连前八都没有进。”接受新浪体育独家专访时,电话那头话音刚落,便传来齐晖的一声叹息。作为昔日师姐、如今教练团队中的一员,这位前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希望23岁的宁泽涛不要气馁。

1/16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了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宁泽涛以48秒37位列第一小组第6位,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12位,无缘里约奥运会男子100自决赛。

  今晚的半决赛上,预赛并列第14的宁泽涛被安排在了半决赛第一组第一道。同组的有卫冕冠军、美国人阿德里安,获得喀山世锦赛银牌的澳大利亚人麦克沃伊,还有俄罗斯悍将莫洛佐夫等。

  从比赛来看,他的出发反应时间为0.69秒,除荷兰选手之外是全组最慢的。前50米,他的速度保持在23秒08,暂列第六;但最终游出48秒37的他,位列小组第6、总成绩第12,无缘晋级里约奥运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决赛门票。

  这与他去年登顶喀山世锦赛时游出的47秒84和两年前仁川亚运会上的47秒70,都有较大的差距。在齐晖看来:“很遗憾,很意外,没想到他连前八都没有进。他看上去情况不是特别好,前面的冲劲不是很足,后续的能力也不是特别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可能跟身体的状态有关。因为刚到巴西的时候,我听叶(瑾)练说他对时差的反应还是蛮大的。”

  如果说是因为被安排在边道不利发挥,但在另一侧边道上阿德里安就游出了小组 第一的成绩。头顶去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登顶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的光环,宁泽涛一路走来,因外形成绩俱佳而迅速成为“国民男神”,但同时也承载了太多的期待。“奥运会的赛场,跟世界锦标赛是完全不一样的。短距离自由泳又是一个非常难,而且竞争非常大的项目。对于所有能够练游泳的选手来说,自由泳是一个基本功,能参加的人实在太多了。希望他不要太气馁,毕竟他能够坚持,还有下一届奥运会,因为他还是很年轻的男选手。”齐晖说。

  尽管之前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因队友犯规被取消成绩,今晚未能晋级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但宁泽涛的里约大冒险并没有结束。他还将参加男子50米自由泳项目的较量,如果调整好状态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上,也有望再睹世界冠军的风采。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标签: 宁泽涛齐晖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