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不介意观众为波尔终结者加油 赞对手很有激情

2016年08月10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马龙

  昨天,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成为了里约奥运会乒乓球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他以4比2爆冷淘汰德国名将波尔,让很多球迷知道了他的名字。今天,面对马龙,虽然阿鲁纳拼尽全力,但马龙的实力就像铜墙铁壁,让阿鲁纳难以击破。4比0,马龙轻松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

  赛后,笔者与其他文字媒体等了许久才在混合采访区等到马龙,而记者们问马龙的问题也多与他的对手有关。比如——“你觉得你的对手有何特点?”对于这个问题,马龙是这样回答的——“作为非洲选手能够打进前八,还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且他前面赢庄智渊和波尔,说明他还是有他自己的特点的,我觉得本场比赛我还是准备得比较充分的。他最大的优势是他正手还是非常好的,包括他的步伐和中远台还是非常好的。”

  又比如——“你觉得他为何能战胜庄智渊和波尔?”马龙答道:“我觉得大家对他不太熟悉,他比赛打得不是很多,特别是对他的特点不熟悉,再加上奥运会,一旦被对手缠住,会有一些紧张,我觉得这是非常正常的。”

  本场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马龙优势明显,也许是因为这一点,很多现场观众开始为阿鲁纳加油,他们呼喊着阿鲁纳的名字,希望比赛能显得更加精彩。对此,马龙毫不介意,“这是正常的嘛!我觉得可能还是因为乒乓球赛场上非洲选手比较少,再加上这次比赛他打得比较好,他在场上比较有激情,观众也会喜欢这种类型的选手。”

  在半决赛中,马龙将对阵日本选手水谷隼,对于这场比赛,马龙表示自己能有好的心态,冲击对手,“我和他互相之间比较熟悉,他能进半决赛说明他的状态非常好,我希望自己能调整好状态,放下包袱去拼他!”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