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也同出两位奥运冠军 石智勇名字更加传奇

2016年08月10日09:2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石智勇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石智勇以35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提起石智勇这个名字,很多人可能并不陌生,因为在12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石智勇就获得了62公斤级的金牌。12年后的今天,中国举重又出了一位石智勇,也获得了奥运冠军,这种同姓同名同项目的队员都夺得奥运冠军,也是举重史上第一次出现。全国只有263个石智勇,就有两个是奥运冠军,太不容易了。

  其实中国还有一个名字也出过两位奥运冠军,一位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与桑雪搭档获得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的李娜,另一位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成员之一的李娜,两位同名的李娜也都获得了奥运冠军。

  不过“李娜”这个名字产生的两位奥运冠军是来自不同的项目,而“石智勇”这个名字的奥运冠军,不仅同名,还同项目,可见“石智勇”这个名字还是有一种神奇的力量。       (新体)

标签: 石智勇李娜奥运冠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