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后“石智勇”再夺冠 小石头接班开创新时代

2016年08月10日08: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石智勇

  北京时间8月10日,里约奥运会结束了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选手石智勇以抓举162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52公斤夺,实现了中国举重在这个项目上的奥运四连冠。【点击观看石智勇69公斤级举重夺冠GIF集锦

  中国举重出现了两位石智勇,一位是12年前大家比较熟悉的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的冠军福建选手石智勇,另一位就是今天夺冠的小石智勇。石智勇出道之后就因为与前奥运冠军重名而被不少媒体关注,这也让他背负了不小的压力。

1/26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大项结束了男子69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石智勇以352公斤获得冠军(抓举162公斤,挺举190公斤),实现了中国举重在这个项目上的奥运四连冠(2004年张国政、2008年廖辉、2012年林清峰),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举重队的第三金。土耳其选手伊斯马依洛夫以351公斤获得亚军,吉尔吉斯斯坦的阿蒂科夫以339公斤获得第三名。

  石智勇1993年出生于广西,2004年,启蒙教练李冬瑜将石智勇带到了宁波,“当时他刚刚开始练举重不到一年,我看这个小孩比较灵活,爆发力也不错,所以就要了来。”李冬瑜回忆道。此后,他开始代表浙江队出战各项比赛。2008年,石智勇被选入省队,之后又和奥运冠军占旭刚分在一组,成为了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2012年他从62公斤级升至69公斤级,并在2012年的亚洲锦标赛中获得冠军,是浙江举重的一颗新星。

  小石智勇最早出名是在2013年的全运会上,当时他以总成绩340公斤的成绩名列第二,仅次于名将廖辉。2014年全运会上,他以340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2015年11月24日上午,在美国休斯顿进行的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上,他以190公斤和348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抓举第三158公斤获得第三,帮助中国队连续四次获得男子69公斤级世锦赛总成绩冠军。

  男子举重69公斤级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里约奥运会的选拔赛上,廖辉以总成绩354公斤获得冠军,然而最终廖辉因伤宣布退役,无缘里约。小将石智勇顶替廖辉出战,352公斤的成绩也同样有争金的实力,最终,这位今年只有23岁的小将顶住压力夺得冠军,也向世界证明了自己。不活在石智勇的阴影里,小石智勇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新时代!

标签: 石智勇举重奥运冠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