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邓薇夺金:关键词是紧张 从来都高冷女神范儿

2016年08月10日06: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薇笑了

  “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这句话用在女子63公斤级里约奥运会冠军邓薇身上再合适不过,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拿下金牌,这个23岁的姑娘笑得合不拢嘴。面对摄影师的镜头,她手拿金牌,俏皮地一歪头,让人忍不住和她一起上扬嘴角。【点击观看女子举重63公斤级gif集锦】

  爱笑的女孩 原来是霸气范

  曾经,邓薇的名字与伦敦奥运机会李雪英放在一起,作为58公斤级女子国内数一数二的选手,她从18岁就开始暂露头脚,但在2012年奥运选拔赛上,邓薇负于李雪英获得亚军,无缘伦敦奥运。

  曾经距离奥运那么近,却最终无缘,邓薇并没有太多情绪。在四年后的又一次奥运选拔赛后,邓薇如此形容当时自己的心态。“如果四年前,我就有去奥运的机会,我也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其实那时候自己并没有准备好。”

1/13
里约奥运会,举重女子63kgA组邓薇夺得冠军,新浪体育为您送上比赛精彩瞬间。

  四年后的又一个四月,改变级别的邓薇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63公斤级全锦赛金牌,成为国内当仁不让的第一人。

  举重赛场,邓薇是出了名的“不紧张”,颇有几分高冷女神范,大大小小的比赛参加了不少,她笑言自己不知道紧张。只要站在举重台上,这个爱笑的姑娘立刻换上“冷峻”面孔,天然生出几分掌控舞台的冠军相。

  里约之战,举重队接二连三的“摔跟头”,先是黎雅君丢了金牌,谌利军意外退赛。邓薇这块最稳的金牌,能否如约而来,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问号。

  赛前小插曲 不紧张小姐紧张了

  比赛还有不到8个小时,一早起床,从来不紧张的邓薇紧张了。“从早上起床开始,就开始心跳得特别快,就很烦躁,静不下心来。”

  怎么办?“没有办法,就自己呆着,”邓薇说,这个要强的姑娘觉得自己能迈过这个坎,再强势的运动员都会有紧张的情况。

  主管她的教练陈勇也发现了邓薇的不对劲。“从行为语气上就能感觉到她紧张了,和往常不太一样。”

  尽管如此,大家都没有说什么,按照备战的节奏一步一步走着,或许,一切如常就是最好的调节——热身、试举,一切正常,邓薇还是那个压的住场的姑娘。登场前,教练陈勇轻轻拍了拍她,在这个备战八年的教练看来,邓薇的实力值得信任。

  破纪录夺冠 毫无悬念

  站上方寸举重台,邓薇没让任何人失望,以称霸赛场的实力征服观众。五次试举,全部成功,她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7公斤和总成绩262公斤夺冠。同时以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绝对实力。

  最稳的一块金牌入手,邓薇让大家长舒一口气。虽然中国女举的首金来得有点晚,但赢得足够漂亮。“抓举第一把抓起来,才不紧张的,今天我们的战术就是要稳稳地来,”复盘今天的比赛,她笑言自己第一次奥运之行的关键词是紧张。“其实我状态调整的很好,也很有信心,第一次奥运,真的是会很紧张。”

  赛前称体重,邓薇最大的竞争对手退赛,这并未影响她的战术。“我这次来得时候就想过要破纪录,抓举发挥好,挺举要纪录。”

  如愿以偿,金牌和世界纪录,邓薇以最完美的表现结束自己奥运首秀,没有留下一丝遗憾,“回去会庆祝,暂时没有疯狂的想法,但回去可能就有了,”说着,她又笑了起来。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李昕)

标签: 邓薇举重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