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一举狂破俩世界纪录 其实她还有更恐怖纪录

2016年08月10日05: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薇惊天一举

  四把就确定夺冠,第五把狂破两项世界纪录,里约奥运举重比赛迄今为止最生猛的场面出现了!中国女举在奥运前后连续出现的幺蛾子事件,在63公斤级的邓薇面前终于消失的无影无踪!23岁的福建姑娘,用绝对的实力为中国举重正名,要说厉害,还是我们中国队最厉害!龙清泉用破总成绩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邓薇更是用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的成绩横扫夺冠,而且她还饶了第三把挺举,否则262公斤的总成绩只有更高!不信?邓薇在今年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的总成绩就是264公斤!【点击观看女子举重63公斤级gif集锦】

  挺145公斤,总成绩261公斤,这是中华台北名将林子琦在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两项世界纪录。而这也是邓薇开创属于自己的63公斤级时代前的最后一场大赛失利。虽然早在2010年世锦赛就夺冠,但作为从58公斤级升到63公斤级的选手,邓薇在2011年到2013年之间相信吃了不少苦头,但一切的磨练,都在2014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获得了回报。这也是邓薇和林子琦在仁川一战后的再次遭遇,但林却状态大损,获得世界锦标赛第五,邓薇靠体重轻的优势,战胜俄罗斯选手图里埃娃,以252公斤获得冠军。

1/13
里约奥运会,举重女子63kgA组邓薇夺得冠军,新浪体育为您送上比赛精彩瞬间。

  到了15年世界锦标赛,邓薇实力已经明显增长,同样在只举了五把的前提下,她就以259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并拿下抓举和挺举两冠,实现大包揽。而挺举上邓薇举起了146公斤,把林的前世界纪录甩在了身后。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看出,邓的最强大招,破总成绩世界纪录,那就该憋到奥运会上创造啊!

  事实果然如此,今天邓薇在挺举开把138公斤成功后就锁定冠军,于是二把直接要了147公斤,这一把举起,两得的战果:破自己的146挺举世界纪录,破林子琦的261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当邓艰难翻站时,相信体重迷都屏住了呼吸,下肢力量稍微软一点点,杠铃感觉就顶不起来。但邓薇顶过了这关,当最后上送时,邓薇的身板是那么硬朗,手臂是那么直,不给裁判一点计较机会,当她把杠铃举过头顶时,锐利的目光逼电全场,仿佛在说:一把破俩,姐我有的是洪荒之力!

  女子63公斤级眼下就是当之无愧的邓薇时代。虽然林子琦被火线禁赛,但客观说这位女版陈奕迅,仁川之战似乎是唯一顶峰,而后就没再缓过来,哪怕不禁赛,也不该是邓薇的对手,最近两届世界锦标赛是最好的证明。而邓薇则用连续两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毫无争议,也毫无对手的成为这一级别的世界第一人。

  因为有了邓薇,中国女子举重在这个级别上的奥运等待期也终于结束。悉尼奥运会陈晓敏以242.5公斤夺冠,但随后情况不对,虽然我们不断有选手在这个级别上拿到世锦赛总成绩冠军,但本着好中选好的原则,连着三届奥运会,女子63公斤级都被放弃。直到出现了邓薇的世锦赛两连霸这种有绝对说服力的战绩,特别是她在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的出色发挥,才又一次把女子63公斤级放入我举重军团的奥运阵容中去。

  邓薇现在的纪录看着都可怕,全国纪录的挺举达到149公斤,世界纪录147公斤;总成绩全国纪录264公斤,世界纪录262公斤。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个成绩比90年代女子举重83公斤以上级别(这个级别现在作废)的世界纪录还要高!当时这个纪录是李亚娟在1993年世界锦标赛上创造的260公斤。20年后,这成绩已经成为63公斤级选手的囊中之物。让我们再看下去吧,还很年轻的邓薇,最终能把女子63公斤级的杠铃举到多高的程度!

  (威猛)

标签: 邓薇举重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