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春松失误了却不可或缺 她带领女团走向复兴路

2016年08月10日05:34 新浪体育
商春松有些遗憾

  这是一支年轻得不能再年轻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团体赛五名队员都没有奥运经历。而她们有着自己的舵手,商春松用自己小小的臂膀,扛起了队长的重担,也扛起了中国女队未来的希望。虽然中国女队获得铜牌这中间有着自己失误的成分,但是毫无疑问,去年世锦赛摘银,今年奥运会夺铜,商春松已经带领女队走在复兴的道路上。

  说起商春松,不得不提到两个数字:14和0。从2013年开始,商春松就在全运会和全锦赛上拿到了14枚金牌,在国内赛场,她的统治力可见一斑;而在国际赛场,她参加了两届世锦赛和一届亚运会,金牌数却是尴尬的零。

  5月,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中,商春松不仅获得女子团体冠军,而且以59.550分蝉联个人全能冠军。同时在女子自由操、平衡木中,分别以以15.100分、15.467分获得冠军。而这样出色的表现,也让她顺利进入了中国体操队里约奥运名单。已拿到14个全国冠军的商春松在全国锦标赛后透露,自己取胜的最大秘诀就是“稳”。赛前,对于参加里约奥运会,“自己已经参加了3届世锦赛了,依然没有拿到世界冠军,登上中国队的世界冠军榜是我最大的梦想。”

  “完成分”对于体操项目十分重要,尤其是在奥运会这样顶尖的赛场。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商春松为女队出战三项,在高低杠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她在平衡木上用完美的表现宣告着自己还是那个可以稳定军心的队长。时间倒回到今年五月份,在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个人全能、平衡木等项目的比赛中,范忆琳、王妍、姚金男等“小花”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唯商春松发挥最稳定。商春松用自己的稳定支撑起了中国女队的脊梁。

  商春松是一位土家族姑娘,生活在张家界的大山里。商春松刚进入体校的时候,商春松爸爸在工地打工,一天挣28块钱,勉强够商春松的学费。商春松还有一个哥哥,视力障碍,即便如此,商春松的父母也没有要求女儿放弃。事实证明商春松父母的坚持是对的,商春松后来相继被省队、国家队相中。成名后,她为哥哥在长沙买了婚房,安顿好了一家人。这样的商春松让人感到心疼,自己还是个孩子的她,却用自己小小柔弱的臂膀,让更多人认识到了这个有担当的姑娘。

  对于商春松来说,带领女队时隔八年再夺奥运奖牌远远不是终点,未来,有更多的辉煌等着她去一一创造。

  (新体)

标签: 体操女团中国女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