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奥运荒芜之地她开垦 邓薇完美维护女举尊严

2016年08月10日05:0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薇收获金牌

  中国选手邓薇以总成绩262公斤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金牌,并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这是中国选手时隔16年后,再一次夺得这个级别的奥运金牌。在陈晓敏之后这个项目一度失去了优势,三届奥运会都没有派人参赛,本届奥运会终于收复了失地。

  邓薇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相当稳健,五把试举全部成功,在抓举比赛中看到对手失败以后,果断把第二把重量降低了一公斤,举起了112公斤,确保了夺得抓举第一名,同时也减轻了心理压力,然后在第三次抓举中又举起了115公斤,在抓举上就领先第二名四公斤之多,奠定了优势。

  在挺举比赛中她显得胸有成竹,先是轻松地举起了138公斤,确保了金牌。然后第二把又举起了147公斤,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以领先亚军14公斤的巨大优势夺得金牌。

  邓薇是去年世锦赛夺得女子63公斤级的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其中挺举举起了146公斤,打破了世界纪录。展示了自己在这个级别的优势。在今年全国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拨赛上以264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超过了奥运会参赛标准,从而取得了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资格。

  在这个级别上邓薇基本上没有什么对手,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哈萨克斯坦选手马内扎因药检阳性而未能参加本届奥运会,使得邓薇没有遇到什么对手。马内扎在上届奥运会的总成绩是245公斤,比今天邓薇夺冠的成绩低了17公斤,同时邓薇打破了总成绩和挺举的世界纪录,金牌的成色十足。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陈晓敏以242.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女子举重63公斤级金牌。自那以后,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中国队都没有派选手参加比赛,主要原因是中国队在这个级别上没有优势。在近几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很少拿到冠军,一直到2014年世锦赛才由邓薇拿到总成绩和挺举冠军,确立了优势。

  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邓薇是本届奥运会的夺金热门。今天她也以稳健的发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为中国收复了在女子63公斤级的失地。在黎雅君和谌利军连续意外丢掉金牌以后,她的这枚金牌可谓是来的正及时,为后面出场的中国举重选手减轻了压力。夺得金牌又打破世界纪录,邓薇以完美的表现维护了中国女子举重的尊严!

  (冰雪季节)

标签: 邓薇举重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