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马术最好成绩!华天:我的幸运数字是8

2016年08月10日04:49 新浪体育 微博
华天征战里约马术赛场 摄影:夏原浦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2点,里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个人和团体赛结束全部争夺。中国奥运骑手华天与战马“堂-热内卢”在个人赛中表现出色,在场地障碍预赛和决赛中分别只罚4分,与前两项比赛成绩累加,最后凭借63.60的总罚分获得第8名,这也是中国马术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摄影:夏原浦
摄影:夏原浦

  8月9日晚9点,场地障碍赛第一轮的预赛最先打响。按照规则,只有个人赛排名前25名的选手才能进入到第二轮决赛的争夺。华天与“堂-热内卢”在比赛中发挥稳健,以打落一杆罚4分的成绩暂列第8,顺利进入到决赛。10日凌晨1点40分,排在第18位的华天与战马登场,他延续之前一贯的稳健风格,“堂-热内卢”也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最终同样以打落一杆罚4分完赛。待到第25名骑手完赛,华天的成绩也最终锁定在第8位。

摄影:夏原浦
摄影:夏原浦

  至此,里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结束。澳大利亚骑手Christopher Burton以零罚分完成比赛,并后来居上暂列个人赛第一;德国名将Michael Jung蝉联个人赛桂冠,法国骑手Astier Nicolas收获亚军,美国骑手DUTTON Phillip排名第三。团体赛方面,法国德国和澳大利亚包揽前三名。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公认的亚洲马术三项赛强国,日本队骑手OIWA Yoshiak在个人赛中仅排名第20。

摄影:夏原浦
摄影:夏原浦

  华天在赛前曾说自己的幸运数字是8,而这次又在奥运赛场取得第8名的成绩,创造了中国奥运马术新的纪录。今年他才26岁,战马“堂-热内卢”只有9岁,期待这对人马组合未来再创辉煌!

  (文章版权归新浪马术所有,摄影:夏原浦,转载请署名)

标签: 奥运马术华天创造历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