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25米手枪张靖婧被逆转获第4 希腊美女摘金

2016年08月10日03:06 新浪体育 微博
张靖婧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里约当地时间8月9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进入第四比赛日争夺。在女子25米手枪决赛中,创造资格赛奥运会纪录的中国选手张靖婧在铜牌争夺战中被逆转最终与奖牌擦肩获得了第四名。希腊美女枪手克拉卡奇在金牌争夺战6-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一度被对手追成6-6平,不过最终还是顶住压力依靠第七组最后一枪命中,从而以8-6胜出为希腊代表团赢得了在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克拉卡奇也是希腊奥运史上首位摘得金牌的女枪手,德国选手卡尔斯获得亚军,铜牌被瑞士老将迪特尔姆夺得。

  决赛分为两个阶段:一场半决赛和两场奖牌争夺赛。所有的得分都将依据命中或脱靶来计算,子弹若击中命中区域则记为一次命中。在25米手枪速射靶上,命中区域要在10.3环以内。半决赛包括五组速射,每组发射5发子弹。所有的8名选手都将参加半决赛的角逐。

  在奖牌争夺赛中,半决赛位列第一和第二的选手将争夺金银牌,半决赛位列第三和第四的选手将对铜牌发起冲击。每一场奖牌争夺赛都会采用连续射击的方式,命中总数最高的选手将获得两分,出现平局则双方各得一分。每一位奖牌争夺赛的获胜者都必须得到7分。

  资格赛阶段,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张靖婧打出592环的优异成绩,破了奥运会资格赛纪录;不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老将陈颖表现不佳获得第31名没能连续第四次闯入奥运会该项目的最后决赛,实际上伦敦奥运会时该项目的前三名金贞美、陈颖和克斯特耶维奇全部止步于资格赛阶段,其中金贞美最为可惜,她与晋级的俄罗斯选手科尔舒诺娃总成绩一样,只是内10环差了1个而排名第9出局。

  参加半决赛的八位选手来自八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其中格鲁吉亚老将萨鲁科瓦德兹和瑞士选手迪特尔姆两人都已是47岁的老将,而希腊选手克拉卡奇则是20岁的小将,其中萨鲁科瓦德兹已经是第八次参加奥运会,她首次参加1988年首尔奥运会时还是19岁的小将。张靖婧半决赛在F号靶位。

  半决赛,第一组张靖婧打出4中与俄罗斯选手科尔舒诺娃并列排名第二,希腊选手克拉卡奇5发全中居首。张靖婧第二组5发全中从而以9中的成绩升至首位,领先其他三位选手有1中的优势。张靖婧第三组表现不是很理想仅打出2中,使得本轮过后张靖婧以11中与瑞士老将迪特尔姆和希腊的克拉卡奇并列占据首位。第四组张靖婧仍未调整好,再次打出2中的成绩,本轮过后以13中名次已经跌至第五位,希腊小将克拉卡奇以15中暂时领先,另外三名选手14中并列次席。

  最后一组,张靖婧顶住压力打出4中的成绩,与瑞士老将迪特尔姆都是17中的成绩,两人将展开铜牌争夺战。希腊小将克拉卡奇19中居首,她与打出18中的德国选手卡尔斯争夺金牌。排名五至八位的依次是俄罗斯选手科尔舒诺娃、格鲁吉亚传奇老将萨鲁科瓦德兹、朝鲜选手赵永淑以及保加利亚的博内娃。

  铜牌争夺战在张靖婧与瑞士老将迪特尔姆之间展开。第一组,张靖婧5发全中,对手则是4中,张靖婧便拿到2分;第二组,张靖婧3中对4中,因此迪特尔姆拿到2分,使得双方以2-2进入到第三组争夺。第三组,张靖婧前4发仅有1中,最后是以2中对3中输掉了这一组击发,在积分上迪特尔姆以4-2逆转领先。第四组比赛,双方都是4中,因此各得一分,本轮过后张靖婧是以3-5的比分落后。第五组,张靖婧在前三发连续命中的情况下最后连续两发失手,使得双方本轮都为3中各取一分,在比分上张靖婧以4-6命悬一线。随后一组,张靖婧以2中对4中再输一组,从而以4-8落败获得了第四名,瑞士老将迪特尔姆摘得铜牌。

  金牌争夺战在希腊小将克拉卡奇和德国选手卡尔斯之间展开。希腊美女枪手克拉卡奇前三组分别打出3中、4中和4中,而卡尔斯则是1中、2中和3中,结果三组打完克拉卡奇就已经以6-0遥遥领先。第四组,背水一战的卡尔斯以4中对3中抢下2分。第五组,卡尔斯又以4中对2中再抢2分。第六组比赛,卡尔斯不可思议的又以3中对2中拿下2分,使得比分变为了6-6平。第七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枪,随着克拉卡奇命中,希腊美女枪手以4中对3中拿下关键2分,从而以8-6击败卡尔斯锁定了女子25米手枪的金牌,而德国选手卡尔斯获得亚军。(Amber)

标签: 张靖婧射击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