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输掉比赛人气暴涨:微博太强大 只能关掉手机

2016年08月10日02:59 新浪体育 微博
吕斌被强大微博吓到了

  浙江小伙吕斌在奥运会上没能赢得比赛,但是他赢得了人心。

  当8月8日他打得对手读秒,却被裁判判罚出局后,现场的观众发出了巨大的嘘声,他的这场比赛判罚也被巴西电视台反复播放了多次,AIBA的规则弱点和裁判问题在这场比赛中暴露无遗,也令人对拳击这项运动是否还有在奥运会中存在的必要,产生了疑虑。

  在以往,拳击和吕斌在中国的体育大众中还只能算是个小众人物。虽然他在2014年拿到了APB的个人拳击金腰带,2015年又卫冕成功。今年年初的贺岁杯上,吕斌在奥运规则下,无争议地击败了职业拳击的老将熊朝忠,但是他之于那些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来说,还是体育边缘人。

  奥运会开始前,吕斌的微博粉丝只有3000人,这是因为拳击本来就是个小众项目的缘故。

  但是,当8月8日他因为规则的槽点和裁判的判罚输掉比赛后,吕斌却成为了当天受大众关注最多的中国选手之一。在新浪网,他得到的关注仅次于晚上惊天一游的孙杨,拿到了26%的支持率。这说明中国人的体育观也并不仅仅是在盯着金牌,也在关注着赛事的公平和运动员的努力。

  “裁判偷走了我的梦想”。吕斌在北京时间8月9日中午转发央视记者尉迟学敏视频的那条微博,获得了13万转发20万留言以及29万个赞。他的微博粉丝在几个小时之内就增加到了12万人,显示了大众对于奥运会公平竞争的关注。

  吕斌在谈到这点的时候说:“说实话,我真被吓到了,微博太强大了。我只能把微博登到IPOD上,昨晚只能把手机关了,要不手机会爆了的。”(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标签: 吕斌拳击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