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宋仲基是大家的 我的要善良+颜值高

2016年08月10日12:59 新浪体育 微博
陈若琳说宋仲基是大家的

  还记得两天前,吴敏霞喜迎奥运第五金。趁着心情好,笔者试探性问起她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她的回答滴水不漏,说想先陪陪家人,“喜欢平淡一点、自由一点,有好消息会公开。”然而,一段随机的看台观众采访,让男友浮出水面。【点击观看女子双人10米台夺冠GIF集锦

  于是今天,面对青春俏丽的陈若琳,咱可不想再“漏发”新闻了。

  “吴敏霞夺冠后,还公开了有男友的喜讯。不知道现在你会有什么好消息要跟大家分享?”听到新浪体育的提问,留着披肩长发的陈若琳大笑了起来:“我啥好消息啊,没有,我上学去呗。我喜欢什么样的,你要跟我介绍吗?我喜欢……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我喜欢颜值高的,哈哈。(是宋仲基那种吗?)宋仲基那种是大家的,我喜欢比较特别的。没有啦,善良就好。”

  别看面前的她笑意盈盈,中国跳水选手夺冠好像也不是新闻,但今天陈若琳身上无处不在的胶布,正是荣耀背后的注脚。

  “脖子四条、腰三条、两个脚上都粘满了。”在记者的提醒下,她才想起还有双手手腕也同样如此,然后又是粲然一笑:“都是陈旧性的老损伤,值得!可能旁人不太理解吧,为什么我们这么辛苦、这么困难还要坚持,只要你成功了以后就会觉得这些辛苦、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没准还想干下去?)呵呵,你让我歇一歇吧。”小姑娘难得撒娇道。

  受到臂伤影响,迎来女子双人十米跳台三连冠的陈若琳,错失了在里约参加单人赛的资格:“人的状态是有起有伏的,伦敦的时候达到了一个顶峰,下来之后人也放松了,状态一下子就下来了。想要让状态再起来,需要付出更多更大的努力,当时伤病也多,最严重时考虑过还能不能练下去。能坚持下来,特别想感谢(周继红)领队,因为每天我都很害怕伤病复发。她都是给我勇气,让我战胜伤病。”

  陈若琳回忆那段时间,透露领队对自己的每一跳都会给她分析讲解,甚至可以说是被她骂醒了:“领队只给我讲动作,她会说‘为什么你有伤不去坚持,谁没有伤,就你有伤?’中国跳水只所以能够到这么高的水平,就是因为坚持,这两个字非常重要。前段时间我们写演讲稿,有一段话我记得特别清楚——路既然是自己选的,哭着笑着疼着,都要把它走完。”她说,跳水就是自己选择的路,虽然布满荆棘,但路有鲜花。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标签: 陈若琳宋仲基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