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忆琳完美让裁判纠结打脸 里约留下她的笑与美

2016年08月10日05:31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体操女队左起:王妍、谭佳薪、商春松、毛艺、范忆琳。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女团决赛落幕,范忆琳与队友团结协作勇夺铜牌,这也是中国女队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铜牌后因董芳霄年龄问题被取消)之后收获的第三枚铜牌。虽然成色难与北京奥运会的金牌相比,但作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5名新人而言,这枚奖牌的份量也是沉甸甸的,范忆琳的高低杠和平衡木都完美发挥,让裁判始终纠结,她的表现也让裁判为预赛的压分而汗颜。

  1999年出生的范忆琳甜美可人,祖籍浙江,来自上海,她的强项是高低杠和平衡木,动作舒展优美。2010年,范忆琳在“李宁杯”全国少年体操总决赛中崭露头角,她在甲组比赛中勇夺3金2银,其中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三个单项夺冠,同时还斩获团体亚军和个人全能亚军。2013年体操全锦赛,代表上海队出战的范忆琳帮助上海队勇夺冠军,个人获得高低杠第五名,同年在辽宁举行的全运会上,上海女队再夺团体冠军,范忆琳是夺冠绝对主力,她个人获得高低杠第四名。

  凭借着在全国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范忆琳2014年入选了国家队,师从王群策和徐惊雷。经过一年的集训,范忆琳在2015年开始亮相国际赛场。8月份的亚锦赛,范忆琳收获平衡木冠军、团体亚军和高低杠季军。11月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世锦赛上,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范忆琳平稳发挥,最终得到15.366分,而随后出场的俄罗斯选手科莫娃、美国选手科西安、俄罗斯选手斯皮里多诺娃均得到15.366分,四个人并列夺冠,这在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出现。范忆琳荣登世界冠军榜,成为了中国女队的当家花旦。

  去年,范忆琳亲爱的妈妈因病去世,这一悲痛消息没有击垮小姑娘。她化悲痛为力量,力争为妈妈圆梦里约奥运会,这是她的家人共同的愿望。坚强的范忆琳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还要给同样练体育的弟弟做好榜样,竞技体育不放弃的精神是相通的。

  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女队五名队员中,范忆琳是唯一的世界冠军,而除了她和队长商春松外,其他三位小花都是没有大赛经验的新人。范忆琳作为队中的中坚力量,她起到了关键作用。里约奥运会,中国女队预赛签运不佳抽到了早场第一组比赛。范忆琳在高低杠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裁判打分过于压分,只给了15.266分,结果在全天比赛结束之后,范忆琳只排在高低杠单项第9名,这意味着范忆琳只能作为第一替补,倘若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中没有人退赛,那作为世锦赛冠军,范忆琳将遗憾地无缘里约奥运会高低杠决赛。连奥运冠军刘璇、陈一冰都为范忆琳抱不平。

  女团决赛中,在队友商春松做金格尔掉杠的不利形势下,范忆琳没有受到裁判预赛压分的影响,她及时调整非常漂亮地完成了自己的高低杠,而裁判在商议之后打出了15.733分,这个分数比预赛高了0.467分,而决赛成绩足以排在预赛高低杠第三位,就像陈一冰说的那样,裁判决赛终于带了脑子来评分,结果被结结实实地打脸。范忆琳用她的完美表现给了裁判重重一击,尽管预赛成绩无法更改,但范忆琳将中国体操的美留在了里约。

  除了高低杠,范忆琳的平衡木依旧发挥稳定,她的成套动作再次让裁判纠结,裁判不停商议观看回放,最终也仅打出了15.066分,这一成绩也比她预赛的14.866分要高,而范忆琳预赛的成绩已经进入到平衡木决赛。

  范忆琳没有让大家失望,她为中国女队时隔多年再夺铜牌立功,她的灿烂笑容始终带给大家正能量。我们一起为这个可人的小姑娘加油吧,希望她在平衡木的决赛中能给大家带来惊喜,圆梦里约!

  (小邱)

标签: 体操范忆琳陈一冰平衡木高低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