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重个人赛焦云龙无缘16强 韩小将救4赛点夺冠

2016年08月10日05:28 新浪体育 微博
焦云龙蓄力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击剑比赛继续进行,男子重剑个人赛,中国选手焦云龙不敌36岁的乌克兰老将尼基申,无缘16强;金牌赛,20岁的韩国小将朴相永挽救4个赛点,以15-14逆转匈牙利老将伊美尔,夺得金牌。

  男子重剑不是中国击剑队的强项,里约奥运会,只有焦云龙一位选手拿到参赛资格。首次参加奥运的焦云龙的种子排位仅有30位,所以必须从64强打起。

  64进32的比赛,焦云龙迎战东道主选手梅拉拉尼奥。这场比赛,东道主观众都在歇斯底里的为梅拉拉尼奥加油,焦云龙一度以10-12落后,关键时刻中国好手敢于出手,打出一波5-1的小高潮,从而以15-13获胜。

  32进16的比赛,焦云龙遭遇36岁的乌克兰老将尼基申,后者曾经随乌克兰队在2015年世锦赛夺得团体冠军。这场比赛,焦云龙开局打得积极主动,并以5-3领先,不过老道的尼基申在找到节奏后进攻凶狠,命中率极高,以10-7反超比分。末段,焦云龙一度追近至只差1分,然而尼基申毕竟经验丰富,最终以15-11拿下比赛。

  金牌赛在20岁的韩国选手朴相永和41岁的老将匈牙利选手伊美尔之间展开,这已经是伊美尔第五届奥运会,他期待用一枚金牌结束生涯。开局,两位选手争夺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9平后伊美尔抓住反击连得两分,关键时刻伊美尔后退,紧跟着突然出剑,刺中朴相永,两局战罢,伊美尔以13-9领先。

  第三局,伊美尔继续强势以14-10拿到赛点,虽然朴相永连追两分,在一次近身交锋中,韩国新秀短兵相接再拿一分,双方只差一分,随后朴相永抓住对手的漏洞再得一分,双方战成14平。胶着时刻,伊美尔的心态发生变化,朴相永突然发力刺中伊美尔,在挽救4个赛点后夺得金牌,伊美尔夺得银牌。

  在此之前,法国选手格鲁米尔以15-11击败了瑞士的斯特芬,夺得铜牌。

  根据赛程安排,击剑比赛10日将进入到个人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子花剑的乐慧林、刘咏诗和男子佩剑的孙伟将会登场亮相。(博文)

标签: 击剑焦云龙重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