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环失误葬送陈颖金牌梦想 莞尔一笑她完美依旧

2016年08月10日02:4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颖的第四次奥运之旅未能进决赛

  这次是38岁的陈颖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第三次奥运会之旅,她都进入了决赛,雅典奥运会第四名、北京奥运会冠军、伦敦奥运会亚军,她的里约之旅让众人十分期待。然而,这次她的境遇和郭文珺同样,陈颖也止步于资格赛。资格赛后,她婉言谢绝了记者的采访请求,但是她还是面带微笑,保持了风度。她静谧的背影留在里约午后的阳光里,让人不忍去打扰。

  当地时间8月9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比赛展开第四日角逐。在女子25米手枪资格赛中,陈颖以570环的成绩名列第30位,无缘决赛。此项目资格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先进行精度射,陈颖在这个环节中的成绩是287环,名列第27位。在精度射结束后,很多人将目光放在速射环节中,他们希望陈颖能后来居上,跻身半决赛。然而,陈颖在速射第二组中出现了失误,出现了0环的一幕,这也导致她冲击决赛无望。

  资格赛结束后,已经有一些记者等候在混合采访区,没过多久,陈颖的身影出现在混合采访区。一位业内资深记者对她轻声说道:“陈颖,说两句呗!”陈颖只是微笑着看了看对手,她摇了摇头,没有驻足。

  克服诸多困难,开启第四届奥运会之旅,但没能晋级决赛,陈颖是如何看待这个结果的?带着这个疑问,笔者来到赛场的运动员班车处。等待了半小时左右,陈颖从远处慢慢走来,她与走在她身边的人不时地说着些什么,她的脸上没有任何失落的神情,依旧是微笑着。待她走到离笔者5米左右的距离时,笔者轻声问她:“陈颖老师,可以采访你吗?”她莞尔一笑,“你们辛苦了,别采访我了!”她带着微笑回过头去。里约和煦的阳光轻抚陈颖的脸庞,她用柔美一笑代替眼泪与黯淡失色,还是做最完美的自己。

  今年3月,在被问到里约奥运会是否会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时,陈颖答道:“对于一个职业选手来说,如果他能够打到退休,那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结局,我当然希望能够像老前辈一样。”她的这番话言犹在耳,她轻声细语的模样也让人印象深刻。四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众人能否还在赛场上看到陈颖的身影呢?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陈颖射击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