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宁泽涛100自预赛第14晋级 朴泰桓无缘次轮

2016年08月10日00: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宁泽涛惊险晋级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大项结束了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选手宁泽涛状态没有及时调整出来,他只以48秒57的成绩,获得预赛第14名,惊险进入16强半决赛。澳大利亚选手查尔默斯以47秒90获得预赛第一,美国选手德雷塞尔、英国选手斯科特、澳大利亚选手麦克沃伊分列二到四位。新加坡选手斯库林以第六名晋级,成为宁泽涛之外另一位杀入16强的亚洲选手。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阿德里安以第16名正好进入半决赛。中国选手余贺新以48秒87名列第25位,朴泰桓名列第32位。

  韩国选手朴泰桓在第四组出场,他以49秒24名列小组第四。宁泽涛和余贺新在第六组出场,同组的还有俄罗斯莫洛佐夫和加拿大康多莱利两位男子100自一线选手,以及前两天在4乘100自接力预赛中创造47秒99日本国家纪录的中村克。宁泽涛在第四道,余贺新在第六道。入水后宁泽涛速度很快提了起来,头50米和康多莱利同以22秒93保持并列第一。但后50米情况有变,康多莱利继续保持领先,道次靠外的新加坡选手斯库林开始追了上来,而宁泽涛的速度却没提起来,他很快就落后了!康多莱利最后以48秒22获得小组第一,斯库林以48秒24名列第二,莫洛佐夫48秒39列第三,宁泽涛只以48秒57排名第6,余贺新48秒87列第八。

  宁能否进半决赛,悬念就出来了,第七组澳大利亚选手查尔莫斯以47秒90名列第一,该小组只有三位选手比宁泽涛强。上届冠军阿德里安出人意料的只游出48秒58,比宁泽涛还慢0.01秒。最后一小组较量开始,麦克沃伊以48秒12的成绩毫无悬念拿到小组第一。该小组有四位选手比宁泽涛要快。累计所有小组排名。宁泽涛以48秒57排名第14,惊险进入100自半决赛,阿德里安排名第16,拿到了最后一张晋级入场券。

  (威猛)

标签: 游泳宁泽涛100自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