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曲取得首场胜利 小组赛2比0战胜西班牙

2016年08月09日11:29 新华网
资料图:中国女曲训练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中国女子曲棍球队8日以2:0在小组赛中战胜西班牙队,取得里约奥运会的首胜,目前排在荷兰队后列小组第二,为进入小组四强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队在前两节比赛中分别由赵玉雕和彭杨各入一球,奠定胜局,后两节双方均未有建树。在当日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姑娘们大部分时间内占据场上优势,显得信心十足。赛后连续两场比赛进球的彭杨表示:“我们对来里约前制定的进入前六的目标很乐观。”

  中国所在的A组中另外两场比赛荷兰队4:0大胜韩国队,新西兰1:2负于德国队,这样中国队积4分列小组第二,排在其后的是德国队和新西兰队,韩国和西班牙队两战皆负垫底。10日中国队将迎战目前两战全胜、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

  B组比赛中,英国和美国皆为两战全胜,英国队因为净胜球优势排在首位,排在第三到第六的分别为阿根廷、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

  前两场一胜一平令主教练赵明俊非常满意,虽然小组赛还有三场比赛,但他已经开始分析淘汰赛,他预测B组的英国、美国和阿根廷将肯定出线,虽然澳大利亚两场比赛都没有取得胜利,但由于碰到的对手是英国和美国两个强队,在后面的比赛中还有机会。在赵明俊看来,这4支队伍没有一支是“好对付的”。

  按照赛程,每组前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并进行交叉淘汰直至决出金牌。里约奥运会曲棍球项目将在全新规则下进行,比赛时间从上下半场各35分钟变为4节各15分钟。(完)

标签: 奥运会里约曲棍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