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浩启蒙教练:实力可与日本抗衡 但我们有失误

2016年08月09日09:19 新华网
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体操男团决赛

  新华社南京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邱冰清)北京时间9日,里约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结束了争夺,中国男团最终收获铜牌。在电视机前一直关注着比赛的李世新——男团成员中江苏队员尤浩的启蒙教练说:“我们在实力及难度上是可以和日本抗衡的,但是我们自己有失误,而对手又发挥得非常好。”

  体操比赛,不确定因素很多,临场发挥尤其关键。“平时训练水平再高,如果临场发挥不好、失误多那就不行”。李世新表示,预赛赛制是543,每个项目有4个人参赛,取其中最好的3个成绩,这意味着比赛中有一人失误,还有一个人可以弥补。而决赛赛制则是533,要尽量做到零失误。

  本次出征里约奥运会体操男团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除了队长张成龙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外,其他4位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新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压力还是很大的,希望大家不要给他们太大的压力,拿到铜牌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队员来说也是很不容易的,”李世新说。

  1992年出生的尤浩4岁开始学体操,其间不乏坎坷,曾一度处于退役的边缘,直到20岁才加入国家队,逐渐成为主力队员之一。也许正是这样的经历造就了尤浩坚韧不拔的品质,才能在比赛艰难的环境中尽快地调整状态,“比赛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可以明显看出尤浩有点紧,鞍马比赛中就发力过猛,虽然控制住了但是影响了吊环的发挥”,李世新介绍道,在吊环发生严重失误的情况下,尤浩很快调整过来,在随后的双杠比赛中发挥出色,拿到了16.166的高分,也说明了尤浩的心理素质很好。

  “我希望尤浩能在团体比赛后调整心态、平复心情,在接下来的吊环和双杠单项比赛中把状态调整出来,放松心情,争取好的成绩还是很有希望的。”李世新说。(完)

标签: 奥运会比赛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