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帆船比赛终打响 徐莉佳两轮过后暂列第一

2016年08月09日06:29 新华网
伦敦奥运会上徐莉佳的表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2016年里约奥运会帆船帆板的比赛8日在格洛丽亚码头打响。首日比赛的项目包括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RS:X级男子帆板、RS:X级女子帆板和男子激光级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卫冕冠军、中国的徐莉佳发挥正常,经过两轮的较量后暂列这个项目的第一。

  受肩伤困扰,徐莉佳在赛前不得不打封闭针出战。她在首轮的比赛中第3个完成比赛。在次轮的争夺中,卫冕冠军依然表现稳定,第4个冲过终点。总成绩榜上,徐莉佳积7分排名榜首,荷兰的玛丽特·葆韦斯特以11分排名第二。爱尔兰名将阿娜莱斯·墨菲积暂列第四,积15分。

  徐莉佳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自己的感觉不错,越来越享受比赛和帆船。至于打封闭针是否影响了发挥,心情不错的她说,目前看效果还可以,自己在比赛的时候肩部能够使上劲儿了。

  激光雷迪尔级比赛共37名选手参赛,分成10轮进行,每轮第一名记1分,第二名记2分,第三名记3分,以此类推,积分越少的选手排名越靠前。

  RS:X级女子帆板开始了前三轮的比赛,法国、俄罗斯和意大利三国的选手暂列总成绩榜上的前三名。中国队的陈佩娜前三轮的排名分别为第9、第11和第11,目前累积31分排在总成绩榜的第11位。中国香港队的卢善琳暂列第18位。

  在RS:X级男子帆板前三轮的比赛中,德国、荷兰和希腊选手暂时排在前三名。第二次征战奥运会的中国选手王爱忱积42分排名第13。王爱忱三轮分别第16、第18和第8个完成比赛。中国香港队选手郑俊梁发挥出色,积20分暂列第4位。

  里约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包括10个级别,中国队获得了6个级别的参赛资格,包括RS:X级女子帆板、RS:X男子帆板、男女470级,男子芬兰人级帆船和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整个帆船帆板比赛将于本月18日结束。(完)

标签: 奥运会帆板帆船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