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他等于金牌!龙清泉“踩着”世界纪录夺冠

2016年08月09日01:35 新闻晨报
龙清泉

  特派记者 黄宇龙(里约热内卢8月8日电)

  曾被外界誉为“小穆特鲁”的中国大力士龙清泉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的成绩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并以307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由穆特鲁保持的该项目总成绩世界纪录。

  此次,龙清泉时隔八年重返奥运会赛场,当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夺冠,一鸣惊人。如今,才不过26岁的他早被锁定为该项目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龙清泉最大的对手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朝鲜选手严润泽,自伦敦夺金开始,严润泽已连续拿下5场国际大赛金牌。

  看看两人在里约的斗法,抓举比赛中,龙清泉虽然第二次试举意外失败,但最终还是以3公斤的优势压过了严润泽一头。朝鲜名将本想借助自己的强项挺举扳回一城,但事与愿违,龙清泉完全是挡不住的节奏,161公斤,成功;166公斤,又成功;170公斤,还是成功!严润泽输了,不能说他不拼,只是对手龙清泉太强。

  领到金牌的时候,人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龙清泉。看了看手中的金牌,复杂的表情一瞬间出现在了龙清泉的脸上。他难以抑制自己的喜悦之情,兴奋地咬着金牌,幸福的泪水几乎就要夺眶而出,其中的复杂滋味,或许只有龙清泉自己才知道。八年前的北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龙清泉横空出世,成为中国第一个“90后”的奥运冠军。当时他被国际举联主席称赞为“举重神童”穆特鲁之后最亮的明星,而18岁的龙清泉更是表示,自己一定会超过穆特鲁。

  八年过去,经历了伦敦奥运会的落选,龙清泉多了一个身份,那就是父亲。儿子也成为了龙清泉奋战赛场的动力之一,他期待着再次登上世界之巅。如今他做到了,不仅打破了严润泽的挺举世界纪录,更是将穆特鲁保持多年的总成绩世界纪录都甩在身后,实现了超过“举重神童”的誓言。

标签: 奥运会世界纪录龙清泉举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